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第二届口腔美学病例展评 我院修复医师囊括金奖

发布时间:2016-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112426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口腔美学优秀临床病例展评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中国国际科技会议中心承办。在优秀临床病例展评中,我院多名青年医师获佳绩。

开幕式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谭建国教授致欢迎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修复科主任周永胜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中华口腔医学会秘书长岳林教授代表学会领导讲话,共同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开幕式上还在全国口腔美学同行的见证下,举办了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的成立仪式,北京口腔医学会孙正会长到会致辞并为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的发展指示方向。

25日的学术年会上,我院谭建国教授做了《牙列重度磨耗的美学和功能重建》的专题发言,向与会同仁详细介绍了牙列重度磨耗的病因、诊断和鉴别诊断以及规范化的修复治疗程序。此外,多位专家学者通过讨论与对话,确立了牙列磨耗、前牙缺失、露龈笑、牙间隙等美学缺陷疾病的多学科诊疗方案。

26日的全国优秀临床病例展评中,有22位选手从全国近百位投稿医生中脱颖而出,进行了现场病例报告,展评共设置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8名、优胜奖若干。我院修复科杨洋/刘晓强、李峥囊括金奖,葛严军、李冰清/周建锋获银奖、张晓获铜奖。

在单项奖评选中,杨洋获最佳美学设计奖,李峥获最佳病例展示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葛严军获最佳现场人气奖,杨坚获优秀壁报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口腔美学领域的全国领先地位。

1-金奖_副本.jpg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口腔美学的要求日益增高,完善口腔美学缺陷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流程将有助于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口腔美学作为一个新兴热门的领域,集修复、正畸、种植、牙体、牙周等多个学科于一体,主要针对口腔的各类美学缺陷,为患者提供多学科的综合解决方案,让更多的患者通过治疗收获自信、展现灿烂笑容。同时,口腔美学也开启了口腔医学的新领域,是口腔医学与时俱进的又一里程碑。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联合全国口腔美学同道继续引领和促进口腔美学专业的发展,为我国口腔美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