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学思践悟 清正廉洁——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27日下午,院党委在报告厅举办了中层干部系列培训第八讲,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北大医学部纪委书记孔凡红做了“学思践悟 清正廉洁”的专题培训。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李铁军副院长、林野副院长、罗奕副院长、张伟副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孔凡红书记结合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她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这是最大的政治。党中央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和新要求,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完善党内法规,依规治党,纪在法前。她指出,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扎紧制度的笼子逐步形成,制度体系建设将走向精准化,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党同志对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孔凡红书记还列举了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建设的重大成果,从修订《党章》到《廉洁自律准则》《巡视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

接着,孔书记给大家讲解了党内监督的“四种形态”,强调党委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纪委承担监督责任。她指出,“一岗双责”的一岗,是指职务对应的岗位;“双责”一方面是指对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负责,另一方面是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针对如何在科室落实“三重一大”的问题,孔书记结合历史背景和医学部附属医院临床科室的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科室落实“三重一大”的必要性及要求,其目的是从制度上和形式上推进科室管理的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

孔书记结合商业贿赂犯罪具体案例的讲解对医院持续开展廉洁行医,树立风清气正的行业行风具有重要的警示作用。此外,孔书记还提醒大家对身边一些看似“小事”但实则却是“大事”的一些行为谨慎对待,不要“传播虚假消息”、要说话负责任、杜绝赌博和酒驾,严防招生考试中的不正之风等。她还结合发生在高校及医院的一些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遵规守纪,敬畏法律”。

0IMG_9137_副本.jpg

最后,院党委书记周永胜做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孔书记做了一场精彩实用的报告,让大家深刻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科室主任的“一岗双责”,如何落实“三重一大”等内容。周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要不断学思践悟,保持清正廉洁;要树立法治之心、为民之心、为院服务之心。周书记还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支部所要起到的关键责任,严格支部党员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在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发挥党支部的作用。

中层干部培训是院党委提高中层干部执行力、依法依规管理能力的有效抓手,是推进医院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的有效途径,也是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体现。院党委、院行政将结合管理实际,不断深化干部培训方式和手段,为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不断努力。

0IMG_9170_副本.jpg

(两办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