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京市首届“住培”评优 我院喜报连连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1212日下午,北京市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优表彰大会在日坛宾馆隆重举行,我院推选参评的3名住院医师吕珑薇(修复科)、王雪东(正畸科)、章文博(颌面外科)分别以第3名、第4名以及第18名的好成绩荣获“北京市优秀住院医师”优胜奖,潘洁主任医师(综合科)荣获北京市优秀指导医师”,陈慧敏大夫(综合二科)荣获“北京市优秀管理人员”。在“优秀组织单位”的评选中,我院凭借各奖项的优异成绩,在52基地医院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市10优秀培训基地中唯一一家专科医院。同时,王雪东医师还作为北京市优秀住院医师代表上台展示发言。国家卫计委、北京市卫计委、中国医师协会、在京高等院校及其所属培训基地医院领导和获奖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评优表彰活动,是北京市2012全面开展住院医规培工作以来在市级层面首次进行的评优表彰活动,在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的支持下,由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和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联合组织举办。评优会9月中旬启动,共设置优秀住院医师推荐名额100名(2012年以后参加住院医规培并取得合格证的学员)、优秀指导医师推荐名额61名(所在专业基地在2015年基地动态评估中评分高于240分的指导医师)、优秀管理人员推荐名额40名(所在培训基地在2015年基地动态评估中排名前25或专科排名前5名,且所在专业基地排名前50%,从事培训管理工作3年以上,有工作创新等)。根据评选条件,我院教育处积极组织选拔推荐工作,从近3年评选的北大医学部和院级优秀住院医师、优秀指导医师和管理人员中层层选拔,最终确定参评人员。

根据本次评优会安排,所有参评人员要统一在全市评优会上3分钟的汇报演讲,根据评选专家和住院医师现场评分结果,从中评选出50优秀住院医师优胜奖,30名优秀指导医师优胜奖和20优秀管理人员优胜奖。我院修复科吕珑薇、正畸科王雪东、口腔颌面外科章文博三位医师作为我院优秀住院医师代表,在北京市100名候选人的评选会上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668133850788768780_副本.jpg

近年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受到国家和北京市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对于住院医规培管理工作的精细化要求也不断加强。我院培训基地严格贯彻国家和北京市的各项政策要求,在院领导和各专业基地与培训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处专职管理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一直在北京市各次评估工作中名列前茅,培训管理和培训质量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的一致认可。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加强住院医规培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使我院的住院医规培工作再上新台阶。

65897194525626266_副本.jpg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