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北京—首尔唾液腺疾病研究联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北京—首尔唾液腺疾病研究联合研讨会

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年会成功召开

 

  2017年1月7日,2016北京—首尔唾液腺疾病研究联合研讨会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牙医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牙学院、中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以及北大深圳医院的近11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DSC00070的副本_副本.jpg

    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俞光岩主任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2016年两个中心在唾液腺疾病和唾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唾液和唾液腺疾病研究的重要性,高度评价了近些年来北京大学和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对于唾液腺疾病研究的促进作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邓旭亮副院长和口腔颌面外科张益主任分别致辞,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韩合作与两个中心的研究成果表示祝贺,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表达了鼓励和期待。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唾液腺炎症性疾病”展开,形式包括专题发言和青年医师论文竞赛两部分。在专题发言部分,来自中国医科大学的周青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Kyungpyo Park教授以及我院俞光岩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唾液腺手术中的内镜辅助技术”、“P2X7受体及NALP3炎性体在口腔癌细胞中的激活”以及“小唾液腺分泌功能的测定及其临床应用”的报告;其他专家分别就舍格伦综合征、唾液腺放射性损伤、IgG4相关性唾液腺炎等主题做了报告。在青年医师论文竞赛中,来自各家单位的24名青年医师进行了口头发言并得到与会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和指导,最终评选出了6篇优秀论文。

会议于1月7日下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