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第八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自2007年成功举办首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至今已举办八届。报告会在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医疗水平,不断检验和展示医院临床新技术新疗法工作的成果方面效果显著。

20161217日,第八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在教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汇报会参会人数达552人,包括本院师生427人以及来自34家医疗机构的外院来宾125人,这其中还包括了外省市兄弟院校8家。本次汇报会报告内容大多是临床热点问题,是对近10年优秀项目成果的展示,评委均由医院知名专家担任,学术气氛浓厚,报告的新技术新疗法既有实用性,又具有高水平,收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

IMG_9254_副本.jpg

郭传瑸院长在致辞中谈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一个集体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北大口腔医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新技术新疗法研究,实施27年来,目前已支持1057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北大口腔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卫生计生委8个口腔专业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连续7年在复旦版“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中位居口腔医学专科榜首,其中新技术新疗法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新技术新疗法项目的开展在激发创新活力、培养青年才俊和创新人才、推动学科的发展、加快新技术的推广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来自15个科室及分支机构的17位报告人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分别就各自开展的新技术新疗法项目成果及临床应用情况做了10分钟的精彩专题报告,并以精彩的幻灯向大家展示了所完成的典型病例。由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组成的专家评委,对每位报告人的点评精彩、提问犀利,台上台下充分互动交流,讨论深入,亮点频出,会场气氛热烈。经严格评审,修复科刘云松获得本次汇报会一等奖,另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10人获优秀奖。

汇报结束后,张伟副院长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全面总结。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已成为北大口腔的一个品牌。从报告人的汇报、专家的提问、严谨的治学态度等方面均能令人得到很多有益的启示。医院秉承鼓励创新,并推动延伸发展,每年划拨60余万元经费对新技术新疗法项目进行资助,并从2015年开始设立滚动项目,加大支持力度。从项目管理的效果看,通过新技术新疗法项目的孵育,很多项目又得到了国家课题的支持,并在全国进行推广。今后,医院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好今后的项目管理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支持,更好的平台,促进中青年医师在临床创新上做出更多成绩。

IMG_0050_副本.jpg

修复科刘云松获一等奖

 

IMG_0044_副本.jpg

正畸科陈斯、口腔颌面外科刘筱菁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