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召开“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背景链接:

    2017年4月8日零时起,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将全面实施。本次改革的内容包括:实行医药分开,取消药品加成和挂号费、诊疗费,设立医事服务费;实施药品阳光采购,降低药品采购价格;规范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实施有升有降的价格调整。改革的核心是要改变公立医院的补偿机制,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导向,促进公立医院良性运行和发展,满足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为人民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170328 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培训会_副本.jpg

    2017年3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培训会,院领导、中层正副职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护士长、科秘书、物价员、医改宣传员、院内师生等参加会议,大会由两办主任宋代莹主持。

    首先,郭传瑸院长做全员动员,强调此次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医院运营发展的重大事件,一定要确保医改方案顺利平稳施行。对本次改革,我院3月8日即成立医改领导工作协调小组,根据政策部署协调各部门各科室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随后郭院长对全院提出几点工作要求:希望所有职工高度重视本次改革,加强四个意识,全面认识医改,把医改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要深刻意识到医院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多借鉴多学习,要做到全员培训无死角,确保对改革政策进行正确、客观、精准、深入的领会,保证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在我院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会上两办宣传科、医务处、信息中心分别就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作了深入解读和全面细致的培训。

两办副主任、宣传科科长王冕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改革的背景和相关政策,对宣传工作及全员培训方案进行了布置,并梳理了舆情风险点。

医务处处长施祖东就北京市医药分开改革的措施和要求,以及医院贯彻医改的具体工作、执行落实方案和应急预案做了统一安排,并提出了加强医疗管理、努力改善服务及应急准备的具体要求。

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战强就医院信息系统配合医改工作所进行的改造与切换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部门协调分工无纰漏,工作完善细致,备用、应急方案准备充分恰当。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为系统顺利切换保驾护航。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汉平随后传达了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切实加强北京市实施医改期间纪律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全院职工抓紧时间认真学习相关纪律要求,牢记“六不准”原则,保证医改新政在我院顺利实施。

最后,党委书记周永胜总结发言,明确要求全院要一级抓一级,做到压力责任层层传递,做到培训全覆盖;要求各部门各科室在宣讲医药分开政策的同时,做到医德医风和纪律的同培训和同要求,希望各部门各科室继续抓好质量、安全、服务等内涵建设,让患者确实提高就诊感受;希望各部门各科室做好协调促进工作。

周书记表示,本次大会集动员、培训、政策和专题教育于一堂,通过大家细致的宣讲,医改意义、任务、责任、要求已非常明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确保本次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在我院执行到位,成功落实。

170328 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培训会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