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见证医改| 为医改而忙碌的日夜

发布时间:2017-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47日夜,几乎全北京的医疗机构都彻夜无眠。480时起,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正式实施。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三千余名职工、四生、服务保障人员们与京城的医务人员一样,度过了一段忙碌不平凡的日夜:政治动员、政策宣讲、全员培训、系统改造、药品调配、应急演练、广泛宣传、数据上报……大家一起见证着全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多项改革措施的同城同步推进,见证着公立医院改革又迈出坚实一步的历史时刻。

 

全方位、全覆盖动员培训

322日,市政府正式发布《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随后,全方位多层面、广覆盖无死角的全员培训就此展开。

培训2.jpg

通报进展、及时总结、再布置

45日,医院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召开医改工作进展汇报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大家群策群力,对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

46日,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对医改工作再部署、再动员,推进医改政治保障的落实。

47日,医院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再次召开近期工作安排会,院领导包科包片巡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47日晚,郭传瑸院长、蔡志刚院长助理、科主任、病区主任和护士长们与医务人员一同“守岁”,督阵医改工作的进度;各科室的骨干们也鏖战通宵,奋战在医改一线。

0IMG_4291_副本.jpg0IMG_4317.jpg

郭传瑸院长与各科室骨干人员奋战在一线

480时,系统切换、医保对照、急诊系统成功打出第一张医事服务费号条、住院系统开出第一条医嘱、药品库切换成功、门诊系统测试通过、各门诊部测试正常。1时许,从河北转运来的颌面部创伤患者成功就诊、顺利缝合……在这个夜晚,多少个北大口腔人彻夜未眠。

48日清晨,挂号大厅一如往常熙熙攘攘,但在崭新的专家介绍墙、各处的展板海报、运转正常的信息系统背后,都凝结了太多人的心血和不舍昼夜的付出。

48日上午,郭传瑸院长、张伟副院长、蔡志刚院长助理、孙燕楠院长助理来到门诊、病房现场查看。

0DSC03761.JPG

郭传瑸院长一行到门诊、病房查看

向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