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口腔颌面外科成功举办“牙拔除术基础与提高”继教班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421-22日,由口腔颌面外科主办的中华口腔医学会继续教育项目“牙拔除术基础与提高学习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的赵吉宏教授以及我院的多名外科专家为学习班授课。本期培训来自全国各地,南到广州北至辽宁共有50余名学员参加到理论以及实操培训中。

颌面外科张益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张益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牙拔除术是口腔颌面外科最基本的技术操作之一,也是一名口腔医生应掌握的基本技能。但目前随着口腔医学的快速发展,以及口腔医学教育的良莠不齐,造成了一定的不规范操作流程的传播,影响医疗质量甚至引发医疗纠纷。本次学习班旨在以理论为基础,规范牙拔除术的基本操作,提高操作的准确性。张主任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学习的机会加强同行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并以北大口腔颌面外科牙拔除术相关的系列培训课程为契机,共同推动、提高我国牙拔除术的规范、精准操作。

本次学习班结合了牙拔除术相关的基础理论以及微创化手术的发展现状,安排了“器械的规范化使用”、“适应证与禁忌证”、“术中术后并发症及其应对”、“牙科动力系统的应用”、“多生牙拔除要点”、“微创化拔牙技术的应用”、“阻生智牙拔除术的护理配合”等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贴近临床。除专题讲座外,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临床科室观摩,以及仿头模拔牙模型实际操作演示与训练,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训形式,进一步增加了学员的感性认识,保证了培训效果,学员们课后反馈收获很大,今后将继续交流学习。

随着本次“牙拔除术基础与提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我院口腔颌面外科还将陆续开设阶段性系列课程,通过与国际及国内同仁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以尽早提升我国广大口腔医师对于牙拔除术的规范与精准操作,促进全国口腔医师水平的提高。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