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护士英语演讲比赛 让英语不再乏味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增进护士英语沟通交流的技能,提高学习英语的积极性,2017年5月2日下午,护理部在医疗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士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陆虹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孙燕楠院长助理、栾庆先教授、郑树国教授、彭歆教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副院长为比赛致辞,他对护士英语演讲比赛给予了肯定及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各位选手能够借此平台放松的展示自己的实力,锻炼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为日后我院的护理外事活动奠定基础。

参加此次比赛的9名护士均通过理论考核后入围。比赛分自命题演讲与分组主题讨论两个环节。自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以PPT的形式自选话题进行演讲,有的选手讲述成为母亲的喜悦及母女异地的无奈,有的选手诉说参加工作后的感受,还有的选手围绕医患矛盾、共享单车等热点话题展开演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引人入胜。演讲结束后,评委针对演讲内容进行深入提问,进一步了解选手的英语理解和应用能力。分组讨论环节中,9名选手抽签分成3组,根据所在组的话题进行10分钟的主题讨论。选手们各抒己见,以辩论或提问等多种形式进行阐述及讨论,展示了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灵活的应变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英语演讲比赛1_副本.jpg

最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护士的英语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演讲中结合自己的工作及生活选定演讲主题,使演讲内容更加丰富和生动。

英语演讲比赛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