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工作会议暨大型医院巡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5月22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工作会议暨大型医院巡查动员会”,就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医院管理等事项做中层干部专题培训;同时,会议还对迎接6月初的大型医院巡查做全面动员。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副职、党支部书记、护士长等二百余人参会,大会由两办主任宋代莹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汉平首先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及行风建设相关事项做全面部署并提要求。要求全院上下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深化纪律规矩教育,强化立规守纪、监督检查,深化院务公开,加强人事、外事、教学、科研、后勤、财务、审计等工作的监督与管理,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在行风建设方面,全院教职工应严格遵守“九不准”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了解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医院行业作风建设工作责任制的内容中关于行风工作的领导和工作机制,明确各科室行风建设的责任。最后,她还对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收受患者礼品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张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引以为戒。

IMG_7036.jpg

接下来由审计室常务副主任苑东就审计政策及审计重点关注问题进行全面培训宣讲。内容涵盖当前2017年我院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国家卫计委预算执行审计主要内容、医院开展的专项审计及审计建议、国家卫计委审计整改工作要求这四部分内容。最后,针对现有我院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向全院做出简要汇报。

IMG_7041.jpg

之后,财务处处长助理赵薇以《推进经济管理规范化 保障医院事业良性发展》为题进行培训宣讲。她结合近几次的专项审计结果,强调医院所有经济活动应在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的原则下实施,进一步加强收入、支出、流动、固定、无形资产、对外投资、负债等内容的管理,注重成本核算,以全面预算管理为主线,在预算年度、预算总额内来完成工作任务和目标,促进医院整体经济管理规范化,保障医院良性、可持续的发展。

IMG_7048.jpg

医务处施祖东处长随后就院内医政管理的重点问题进行培训宣讲,他重申了行风建设“九不准”、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等内容,重点指出应加强医患沟通和患者知情同意情况,并介绍了院科两级质量安全管理、高值耗材使用管理、药物合理使用和管理等重要内容。最后,他对医政管理相关事项提出要求,强调要以资料证实工作的开展情况,以数据说明工作的开展效果,坦诚面对工作中的不足,积极展示工作中的亮点和口腔专科的特色。

IMG_7063.jpg

两办主任宋代莹从院务公开、党务公开、干部管理、合同管理、三重一大五个方面,对办公室相关事项进行细致培训宣讲,其中包括院务公开、党务公开的基本内容和形式、组织领导和监督考核机制等事项,同时强调了干部管理中的原则、特点与纪律问题;合同管理方面要求大家做到提高管理效率,防范风险。最后,宋主任提出各科室应严格遵循我院“三重一大”实施办法的规定与要求,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原则,建立完善的程序,以规范决策机制、决策程序及议事规则。

IMG_7072.jpg

之后,党委书记周永胜讲话,他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院各级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行业行风的责任扛起来。同时,他对大型医院巡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提醒和要求,对各级干部,对各科室、党支部如何做好迎接巡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他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充分展示亮点,同时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充分的认识;对历次检查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如何整改,整改落实的成效如何也要明确;要求各级干部要明确自身干部意识,率先垂范,有纪律、守规矩地带好队伍,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各科处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迎接大型医院巡查。

IMG_7083.jpg

    大会最后,郭传瑸院长作总结发言。郭院长表示,两年多时间里,我院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制度的建设与修订工作,出台了更加完善的制度汇编,大幅提升了医院内部科学化管理的高度。医院也结合巡查要求,开展了多次自查、督查的工作,对内部审计、财务、医疗和教学等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落实整改,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大家要高度重视此次大型医院巡查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充分的准备、足够的信心,积极配合巡查组工作,展现亮点,整改缺点,共谋发展。

IMG_70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