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北大口腔医院再谱援疆之歌—援疆干部孙志鹏赴石河子支援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7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教育部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孙志鹏同志欢送会在贵宾接待室举行。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张祖燕副书记、张汉平副书记与医学影像科科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一同欢送即将赴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挂任副院长一年半的我院医学影像科党支部书记孙志鹏副教授。欢送会由院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1DSC04838_副本.jpg

周永胜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援疆工作的背景:本轮援疆是教育部从各部属高校选派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赴新疆工作,这也是继我院2012年选派教育部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孙燕楠赴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挂任副院长之后,再次选派援疆干部。自6月底接到北大医学部通知、到6月29日确定人选,再到7月26日中午接到即将启程的通知,院党委高度重视,努力做好选派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周永胜书记代表院党政班子对孙志鹏同志积极投身于支援新疆这一国家战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指出,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觉悟的高度体现。他号召全院职工,尤其是党员应以孙志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他希望孙志鹏同志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全方位锻炼和培养自己。他同时对科室和家人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医院将做好援疆干部的支持保障工作。

随后,援疆干部人才孙志鹏同志对医院和科室十余年来的栽培、组织的信任、相关部门和科室同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恳表态,一定发扬北大口腔医院及医学影像科七十余年的优良传统,定当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把新技术、新观念带到新疆,与当地口腔医学及“大医学”的同行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为新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努力奉献,为医院增光。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也对孙志鹏同志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孙志鹏同志在新疆努力工作、保重身体,并表示工会一定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他和家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医学影像科傅开元主任、核心组成员及职工代表也纷纷表示,作为孙志鹏同志的“娘家人”,既会做好业务保障共同为农垦地区、新疆群众多做贡献;又会为他和在京的家人做好生活保障,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值得一提的是,孙志鹏同志的妻子孙丽莎也同在我院工作,她动情地说,大力支持孙志鹏的援疆之举,也请他放心,一定照顾好家人,希望他不负众望,顺利完成援疆任务。

最后,郭传瑸院长指出,援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任务,对于医院的中层干部、中青年骨干孙志鹏来说,能够亲身参与这项伟大的国家战略使命光荣,也是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练;是组织对于他个人能力的肯定和鼓励,也是他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希望孙志鹏同志在新疆交流、学习、提供援助的过程中,发扬北大口腔“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医院文化传统,努力发挥才干,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管理水平,获得很好的锻炼和提升,预祝他圆满地完成任务。

2DSC04868_副本_副本.jpg

7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为即将启程的援疆干部人才召开欢送座谈会。医学部党委刘玉村书记、戴谷音副书记、组织部孙晓华部长及承担援疆任务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会。会上,刘玉村书记对积极投身援疆任务的四位北大医学人的政治觉悟表示高度赞扬,并勉励大家要自始至终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为新疆新时代的建设和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体现北大医学人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综合素质;并要求各附属医院要关心援疆干部的事业和家庭,提供充分的支持和保障,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在口腔医院的党支部书记月例会现场,大家为“缺席”会议的孙志鹏同志送上一首《驼铃》……

“当心夜半北风寒、一路多保重;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

 

孙志鹏简历

H079-放射-孙志鹏.JPG

孙志鹏,男,副教授、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颞下颌关节疾病及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参加编写专业论著3部,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疾病及牙合学专业委员会、口腔放射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背景链接】

石河子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新疆两所“211工程”大学之一,距乌鲁木齐市100余公里。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立于1949年,是全国农垦系统最大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现有职工2123人。

口腔科是全垦区最大的口腔医疗专业科室,为兵团临床重点专科。现有牙科综合治疗台50台、开放床位20张,专业人员39人,年门诊量近4万人次,位于自治区同行业前列。

(摘选自石河子大学一附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