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17年学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厚德尚学行四海  焕然医新向口腔——

2017年学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圆满举行

 

2017年9月11日晚,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2017年学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由本科生、八年制、研究生组成的12支社会实践团队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示了实践内容和成果。周永胜书记、李铁军副院长、张汉平副书记、蔡志刚院长助理、栾庆先教授、高雪梅教授、佟岱主任、江泳处长、彭歆教授作为第一届院级“思创导师”担任评委。此外,教育处副处长董美丽、团委书记王冕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今年的汇报会相比往年有所不同:改变了以往按学生类型分开总结汇报的形式,首次将所有在院本科生、八年制、研究生社会实践集中展示,同时将2016-2017学年院级层面的师生国际交流活动纳入汇报范围;在汇报形式上,改变过去一个人PPT汇报的单一方式,鼓励形式多样的团队展示,丰富表现形式;在评委阵容上,院级层面首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来健康人生规划思创导师”们全程参与,营造出良好的师生互动交流环境。

在汇报开始前,周永胜书记就社会实践对全体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号召,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实际行动中增长本领,开拓眼界;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乃至毕业后继续满怀热情投身祖国的基层医疗,为祖国口腔医疗事业的发展做贡献;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弘扬北大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体会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好好学习、成长,成为引领未来的人才。

随后,汇报会正式开始。首先拉开帷幕的是赴美国旧金山实践团的一段rap,通过当下流行的说唱形式展现了8名同学赴美国太平洋大学牙医学院的见闻,通过细节对比了中美两国口腔医疗和教学的区别。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通过现场短剧、二胡演奏和草原歌曲演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他们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参观交流中的见闻,参观呼市口腔医院,与当地医生开展学术交流,深入当地幼儿园进行健康宣教,并利用实践的机会参观了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和大青山革命根据地,一睹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载的光辉历史。“丝绸之路”社会实践团通过一段“三句半”的表演形式展现了他们在新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实践心得,借“一带一路”的东风,调研西部地区居民口腔健康意识情况并进行了健康宣教。最后,赴美国波士顿大学牙医学院和赴日本朝日明海大学访问交流的同学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修图.jpg

汇报结束后,李铁军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给予肯定,同学们既了解了国际先进经验,也深入西部,调研了西部地区的口腔健康状况,感受大西部的建设发展;不仅参观口腔临床和教学,还关注医改实施对社会各类人群的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实践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他希望更多在院学生能参与并感受国内外口腔医学院校的差异,也希望同学们能针对调研结果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

最后,张汉平副书记宣布此次社会实践的评优结果,研究生赴内蒙实践团、赴美国旧金山实践团、赴香港实践团、“丝绸之路”实践团、赴中山光华实践团等5支团队获奖。随后进行了现场颁奖和合影。

厚德尚学行四海,焕然医新向口腔,希望同学们在实践归来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任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知行合一,不断进步。

170915 学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圆满举行-修图.jpg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