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我院优质护理典型经验在全国进行汇报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831日,2017深化优质护理典型经验推进会首个现场会在天津市举行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报》社主办。会上,护理部李秀娥主任代表医院受邀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方式分享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中的探索和经验。此次参会是我院继2016年受国家卫计委及健康报社邀请赴大连做优质护理服务典型发言的又一次全国范围的交流汇报。

此次推进会上,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的护理部主任从不同角度对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进行了交流汇报,来自全国近300名护理同仁参会交流。

在上午的交流会上,李秀娥主任做了《真情服务患者 改善就诊感受》的典型发言,向与会者介绍了我院自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以来在人文关怀、细节护理已以及运用护理科研方法改善护理品质方面总结的经验。在人文关怀方面,李主任向全国同仁介绍了我院护理人员如何从患者角度出发,关注术后患者不适主诉,注重门诊患者就诊感受,为患者提供多项人性化护理服务,在保障护理安全的同时,提高患者舒适度。在细节护理方面,向全国同仁介绍了我院护理人员在开展四手操作方面从医、护、患三方角度出发,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开展细节护理,提高配合效率的同时,使患者真切感受细致入微的护理服务。在开展护理科研方面,介绍了护理人员针对临床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提出科学方案,解决临床护理难题并获得国家多项专利证书。最后李主任向与会者介绍了我院组织全国护理专家编写的多部口腔护理相关书籍及教材,在规范护理操作、普及口腔护理专业知识方面所发挥的引领作用,带动全国口腔护理界发展。

在下午的圆桌论坛上,李主任受邀和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天津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中国医大附属盛京医院护理部主任以及其他几位嘉宾同在场的全体参会者共同讨论专科护士发展、深入开展延续护理以及信息化助力优质护理服务方面的话题。李主任在如何提升社区居民口腔健康方面发表了看法:目前北京市已经允许护士多点执业,今后,口腔专科医疗机构的护士们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培训社区护士并对赴社区对居民进行口腔卫生指导,此举不仅方便社区居民,更是从预防角度提高全民口腔防护意识,降低口腔疾病发病率。

参加此次交流汇报使全国护理同仁对我院的护理工作有了更多了解的同时也使我们的经验得以在全国进行推广。更重要的是使广大护理同仁对我国口腔护理领域目前的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是全国首批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医院,自2010年至今,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科室、部门的积极协助下,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多次获得过全国优质护理考核先进病房,北京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以及全国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部将带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护理团队继续发扬成绩,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深入扎实开展工作,以优质的护理为患者带来舒适的就医体验,继续打造北大口腔的护理品牌。

典型汇报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