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第二届亚太区口腔医学院长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年10月13日-14日,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协办的第二届亚太区院长论坛(The 2nd Asia Pacific University Forum)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以Innovation for Oral Science and Research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共9所境外知名口腔医学院校院长出席。大会还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等30多所国内知名口腔医学院校的院长或副院长参会。

13日下午,大会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大会议室拉开帷幕,邓旭亮课题组、周永胜课题组、郭传瑸课题组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以专家的视角,立体化多角度并结合视频全方位展示了我院科研人员在研的新理念和新技术。

14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出席并致辞,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主题演讲部分,詹启敏院士首先做了题为“Race to Precision Medicine ”的主题演讲,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带给参会嘉宾新的学术启迪。邓旭亮副院长围绕大会主题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和国际交流情况。一天的时间里,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牙学院、美国罗彻斯特大学伊斯曼口腔研究所、德国汉堡大学牙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牙学院、日本朝日大学牙学院、日本东京齿科大学的院长们,与来自华西口腔、上海交大口腔、空军医大口腔、武大口腔等国内院校的院长们相继作了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71017115938_副本.jpg

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做主题演讲

各位参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和演讲内容,对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的口腔医学科研与教学的创新和未来存在的挑战纷纷发表观点,并表示加强各口腔院校之间的相互合作才能更好的赢得未来。十一场主题演讲结束后,郭传瑸院长主持了本次大会自由讨论环节。大会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国内口腔医学院校的领头羊,起到了连接中国口腔医学和世界口腔医学的桥梁作用。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带来了国际口腔医学院校发展的最新资讯,为国内口腔医学院校充分整合国际资源、突破自我发展瓶颈、提升国际战略观念,架构了国际合作平台。

171014 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