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红旗渠精神报告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月17日下午,口腔医院党委组织召开红旗渠精神报告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医院两委委员、党代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戴谷音出席。

今年7月7-9日,院党委组织了“弘扬红旗渠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支部书记培训。由郭传瑸院长带队,41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赴河南安阳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培训活动让大家感悟深刻,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撰写培训活动心得体会并在支部内积极开展交流学习。为了让所有党员更加真切地学习红旗渠精神,让红旗渠精神在党员身边落地生根,院党委精心策划了本次大会,组织了三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将他们对红旗渠精神的感悟与大家共同分享。

IMG_6523.jpg

“作为一名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名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踏实工作服务患者;要有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书记张雷同志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从红旗渠精神中的深刻感悟。

IMG_6506.jpg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李梦同志真情讲述,她的家乡也曾像红旗渠那样,是缺水干旱之乡,祖祖辈辈都过着缺水干旱的日子。此次红旗渠培训,她对红旗渠精神有着更加切身的体会,她将自己耳濡目染的家乡祖祖辈辈对水的渴望之情、林县人民十年打拼换来子孙后代绵延幸福的伟大创举向大家娓娓道来。红旗渠精神中,让她印象深刻的还有当时林县二十多岁的县委书记杨贵和年轻的水利工程师吴祖太,他们身上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的实干精神对作为一名年轻党支部书记、一名科研管理工作者的她有着更现实的影响意义。

IMG_6553.jpg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们要做怎样的人?”带着这个问题,2012级八年制学生党支部书记杜文瑜同学汇报了她在红旗渠精神中找到的答案:“要做敢于带头,能带头的人;要做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人;要做实事求是,善用科学的人;要做廉洁自律,不骄不馁的人”。

IMG_6566.jpg

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让人感动。三位支部书记精心准备的精彩报告让听课的每位党员深受教育。

IMG_6583.jpg

随后,周永胜书记做了题为“红旗引领,铸就丰碑,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周书记从“四个合格”和“四讲四有”的内涵与联系,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认识。周书记指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是要政治合格,讲政治、有信念。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四个自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执行纪律合格,讲规矩、有纪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守党的纪律,模范遵纪守法。三是要品德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品德合格是做合格党员的前提,每名党员,都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努力向孟二冬等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高尚品德。四是要发挥作用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发挥作用合格是根本落脚点,每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性,为北大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周书记在讲课中,多处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始讲话录音,让大家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多处针对医院党委的现实情况做剖析,使得讲课形式生动活泼。最后,周永胜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不断传承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IMG_6594.jpg

最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戴谷音讲话,戴书记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举措充分体现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上级党委对规范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也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管理措施,希望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努力践行。关注十九大,迎接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希望每名党员在此之后积极学习十九大和学校党代会精神。此外,她还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近年来在党建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特色工作,她勉励大家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共同努力,推进医院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IMG_6607.jpg

为及时总结经验,党委在会议结束后,通过在线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党课重点内容掌握程度进行考查,并收集了解了听课党员的评价反馈,本次党课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