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17年海淀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专家组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1115日,海淀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召开2017年民营口腔医疗机构质量督导检查工作总结暨工作研讨会。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副院长、医务处施祖东处长和来自11家医院的15位专家组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磊主任委员主持。

专家组潘洁副主任委员向与会的各位专家汇报了专家组2017年口腔民营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本年度专家组共开展3次质量督导检查,共涉及22家医疗机构,其中民营医疗机构21家;检查内容包括:病案管理、模型质量、院感管理、急救管理等。与会专家就2017年质量督导检查中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病案管理、院感管理、急救管理提出了多项今后工作着力点的建设性意见。

张磊主任委员转达了海淀区卫生计生委赵成芳副主任对专家组的要求:继续加强口腔医疗机构质量管理,重点放在民营医疗机构,关注医改后口腔专科机构的运行变化情况,重点关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的变化,对口腔治疗方面的新技术、新进展,需利用合适的机会予以推广;向与会专家通报了委员考勤情况、经费支出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后续将根据督导检查及本次研讨会讨论结果,组织面向全区口腔医疗机构的针对性培训;同时针对本次研讨会提出的一些建议进行进一步调研、论证,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

张伟副院长对专家组成立两年以来为辖区内口腔医疗质控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专家组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建议专家组作为北京市代表区域,开展一些具有开拓性的工作;可以将病历质量作为重点监管工作之一,进一步提高病历书写的规范性;目前全国缺乏统一的口腔医疗质控项目,专家组可以先确定部分质控项目,在海淀区先行先试;区卫计委管理重点在民营医疗机构,专家组可以考虑通过规范的评价程序,选出部分条件较好的民营医疗机构,通过专家指导、孵育,形成一定数量的示范单位,通过召开观摩交流会等形式带动全区民营医疗机构良性发展。张伟副院长也表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支撑单位,以及专家组主任委员单位,会继续为专家组创造良好的条件,请各位专家继续为海淀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工作贡献专家智慧。

压缩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