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唾液腺疾病及上颌骨肿瘤的诊治国家级继教班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月18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山西省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的“唾液腺疾病诊治和外科技术新进展与上颌骨肿瘤的诊治及缺损重建”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学术厅成功举办。

国内外著名的口腔颌面外科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原院长俞光岩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彭歆、柳登高、张雷、王洋、黄明伟、单小峰、章文博、苏家增共九位口腔颌面外科学专家,与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科陈文革教授和孙睿副教授一道做专题讲座。来自全国的近百位知名口腔医学同仁参加了学习班。

01.jpg

专家们授课深入浅出,既有优质医疗适宜技术的精彩传授,又有前沿理念,科学思维的震撼展示;既有接地气实战临床经验的归纳整理,更有口腔医学顶级临床科研发展的生动解说,与会的学员一致反应此行机遇难得,收获颇丰。

特别是俞光岩教授就唾液腺疾病的诊治进行深入的探讨及研究,其中IgG4相关唾液腺炎的诊治及下颌下腺移植治疗重症干眼症技术,上颌骨肿瘤的全新诊疗指南倍受学员们的广泛关注。同时,彭歆教授在上颌骨肿瘤的治疗,修复与重建中新理念与新进展研究和大量临床病例的经典展示亦为学员们在临床工作中开辟了科学道路,拓展了发展思路。

自今年初,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与山西省人民医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山西省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口腔医学多学科学术交流大会之后,两院之间的多层次交流不断深化。近日,恰逢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乔迁新区,学习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华口腔医学会长俞光岩教授和山西口腔医学会长张并生教授多次亲临指导。相信今后,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事业会越来越好。

02_副本.jpg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不断的学习和交流才能促进口腔医学事业的进一步成长与壮大。俞光岩会长在口腔颌面外科发展问题上再次提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之理念,彭歆教授提出发展创新与交流合作将会促进口腔医学事业的不断前行。

今后,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口腔医学中心,乃至山西省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前景一定会再现辉煌。

03_副本.jpg

(转自山西省人民医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