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中日口腔科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中日口腔科学研讨会

暨北大口腔-大连市口腔医院学科发展联合体五周年学术活动

2017年11月17日至18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日本东北大学齿学部、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及大连市口腔医院共同主办、大连市口腔医院承办的2017年中日口腔科学研讨会(China-Japan Dental Science Symposium 2017)在大连市口腔医院召开,同期举办了北大口腔-大连市口腔医院学科发展联合体五周年学术活动。张伟副院长、邓旭亮副院长带领我院相关学术领域专家及学生一行二十余人前往参会。

本次中日口腔科学研讨会包括研讨会、青年医师口头汇报和壁报展评三部分。17日的开幕式上,我院邓旭亮副院长首先致辞,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为又一次相聚表示祝贺,同时回顾了多年的合作过程,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合作的效果。随后的主题演讲部分,我院侯建霞、卫彦、韩建民、刘雯雯及其他参会院校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精彩的报告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01副本.jpg

18日的青年医师汇报环节,我院吕珑薇、韩泽文等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团队成果,并与在座专家广泛交流。随后的壁报展评环节中,共有来自4个院校的20幅壁报参评,我院司燕老师和王月君博士生获评优秀壁报奖。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大连市口腔医院间学科发展联合体五周年学术活动期间,双方院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对过往五年合作的内容、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合作提出了方向性的意见。张伟、谭建国、贾绮林、曾艳等四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参加相关科室的病例点评。18日,我院专家还进行了义诊活动。本次学科发展联合体活动,内容丰富充实,我院专家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无保留地为大连市口腔医院医师、患者提供了高水平的专业培训和医疗服务,充分实践了两院合作的初衷。

中日口腔科学研讨会是我院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青年医师在交流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专家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展现学术风采,同时在交流与合作中,共同促进口腔医学的发展。

02副本.jpg

(人事处  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