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

【学习十九大精神】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月16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周永胜同志主持,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一同学习。

受院党委委托,纪委副书记朱九田同志为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诵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全体成员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议程主题、会议历史坐标及大会重要意义。之后,大家详细学习了报告的主要内容: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战略安排等。同时,大家还结合了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同志在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内容,并联系实际进行集体学习。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势恢宏。报告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新论断”,下一步,院党委将号召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周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下一步院党委要结合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制定医院学习方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他还要求大家在会后继续对照报告原文深入学习理解;要求党委委员、院领导以上率下,在学习、传播和落实十九大精神方面做表率。周书记还指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也要始终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不忘北大口腔人对医疗事业奉献和不断追求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初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好地指导实践。最后,郭院长希望大家把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医院“双一流”建设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全面布局北大口腔医学建设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124105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