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大口腔中心启动会召开暨37家分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116日,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心启动会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举行,科技部社发司田保国副司长,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等全体院领导,以及37家分中心单位的院长及代表出席会议。

IMG_8844.jpg

科技部社发司田保国副司长首先致辞,他强调,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重要目的是解决临床医学与生命科学脱节、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弱、先进诊疗技术向基层医疗机构推广慢等难题。我们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要发挥资源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证据”、“中国标准”和“中国方案”为中国百姓带来福音。

_MG_2396.jpg

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的致辞中表示,卫生与健康领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潮中,要而今迈步从头越,谋划未来发展蓝图,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健康中国的使命,期待有更新的作为。

IMG_8858.jpg

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指出,口腔领域四个临床中心要联合到一起、再联系各分中心单位,努力推进口腔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在未来口腔医学的发展中搭建良好的专业平台,携手共建网络体系,推动国家口腔医学的不断进步。

IMG_8886.jpg

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强调,国家已将全民健康放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我们正处在健康事业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北大口腔医学在2017年入选“双一流”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荣列“A+”,相信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有实力、有信心协同37家分中心按照要求建设好国家临床中心并殷切地提出了六点期望。

IMG_8910.jpg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科技部社发司田保国副司长,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北京大学詹启敏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一起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心揭牌。

IMG_8878-编辑【首选此张】.jpg

 

随后,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心郭传瑸主任做了“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规划”的主题报告,表示要以全面提高口腔疾病的防治水平和促进临床转化应用为总体目标,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辐射全国的口腔疾病诊治及临床研究协同创新网络,协同分中心单位共同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显著提高我国口腔疾病临床防治与转化研究的整体水平。

IMG_8936.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唐熠达、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武阳丰教授分别就“如何进行规范的临床研究”、“如何设计一个靠谱的临床研究”做专题报告,为临床研究团队及个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专家们的报告精彩纷呈、与会同仁收获良多。

IMG_8951.jpg

IMG_8967.jpg

最后,国家临床中心主任郭传瑸对37家分中心单位分别授牌,并对与会领导、各分中心单位同仁的支持和到来表示感谢,表示将在科技部、卫计委等各部门领导下,北大口腔医院发挥中心引领作用,联合各兄弟单位携手共建网络服务体系,提升口腔疾病临床研究能力,打造临床医学与转化高地,以新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实现诊疗技术的普及推广,推动我国口腔医学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