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119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院党政领导以及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席张祖燕主持。

郭传瑸院长首先作了2017年医院工作报告。2017年,全院职工团结一心,迎接挑战,医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郭院长着重从2017年运行数据、重点工作、日常工作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指出:加强“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新的时代起点上,北大口腔有信心利用各种有利条件,立足实践,放眼未来,把握未来方向,同时要牢记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初心,全面从严治党助创一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巡视巡查整改工作,开启北大口腔发展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作了2017年医院工会教代会的工作报告。2017年院工会紧密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从发挥教代会作用、加强岗位能力建设、积极打造精品活动等十个方面做了阐述,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工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实践工会工作,以北京市总工会工作方针为指导,充分发挥工会在组织动员群众、教育引导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的作用,加强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坚持创新理念,不断提升工会的工作品质,为医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财务处处长汪薇作了2017年医院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方面主要工作及2018年工作重点。2017年,医院经济运行情况良好、收入持续增长、资产规模稳步扩大、预算工作成效显著,确保了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教代会提案审查工作委员会伊彪主任对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是代表履行职权,表达教职工利益诉求的主要方式,是保障教职工有序参与医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渠道。2018年,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在教代会和工会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构建科学、高效的提案工作格局,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

报告结束后,周永胜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院师生员工和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在2017年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在科学决策、决策公开公正、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医院整体运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取得了扎实的进步。

周书记代表院党委提出三个希望,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医学部党代会的部署,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共同进步;二是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职,密切联系广大群众,投入精力,把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医院整体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趋势很好地结合起来;三是继续推进医院的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包括促进提案落实的能力,努力成为依法治院、民主治院的重要法宝和力量。今后院党委和行政将继续重视支持教代会工会工作,为改进工会教代会工作提供支持,将提案的反馈意见及时反馈给教职工,切实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落实,进一步提高民主治院依法治院的水平,推动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闭幕。

180119 教代会-压缩.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