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我院与日本朝日大学签署口腔卫生士培训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年12月20日,郭传瑸院长、张伟副院长、护理部李秀娥主任一行三人赴日本朝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两校将在护理人员与口腔卫生士培训方面展开为期五年的合作。

日本是国际上较早开展口腔卫生士职业设置和教育培训的国家之一,具有较为完善的培养体系。口腔卫生士可通过辅助诊疗、进行口腔疾病的预防性处理、口腔保健指导等,帮助不同人群维持最佳的口腔健康状况。而我国目前尚无开展口腔卫生士的专门教育。

2016年底,在“樱花科技计划”的支持下,我院两名护理人员有幸赴朝日大学交流学习,期间参观了朝日大学齿科卫生士专门学校,就我国口腔护士的培养和日本齿科卫生士的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2017年6月,我院邀请朝日大学齿科卫生士专门学校的教务主任山田小枝子和专职教员荒木美穗来我院进行“口腔门诊四手操作”和“种植护理配合”的专题讲座,并就未来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我院与姊妹校日本朝日大学的友好合作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早在1984年两校就签署了国际合作交流协议;两校师生开展互访交流已有二十余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协议签署是在樱花科技计划背景下探讨新领域的深入合作,对培养具有初级预防能力的口腔卫生士,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

IMG_756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