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18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岁月之梭,穿透年轮。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始终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全院师生员工和家属、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回首2017,这一年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全体教职员工辛勤耕耘的一年。

这一年,医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北大、北医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这一年,医院顺利迎接中央巡视组巡视北大、国家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我院,并扎实推进两巡整改各项工作,促进医院管理的全面提升;

这一年,医院平稳推进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官方预约挂号App正式上线;

这一年,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凝练优势方向,制定“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规划,打造“全民健康”口腔医学学科群建设;

这一年,不断优化口腔医学课程体系,逐步推进专业课程融合;继续贯彻医院人才培养核心战略,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梯队建设体系。

这一年,成功举办第二届亚太区院长论坛,与40多所境内外知名院校共商口腔医学发展未来;

这一年,医院的对口帮扶院校已扩大到京津冀及西部等地区的38家医院,并不断派出专家团队向受援医院开展实质性帮扶;

这一年,援藏干部江泳主任圆满完成在西藏大学医学院的援藏工作载誉凯旋,孙志鹏副教授被选派为“教育部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奔赴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任务。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2017年,也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岁物丰成的一年。

我院受托成立“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我院口腔医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荣列“A+”;

连续8年位列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口腔专科第1名;

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荣列全球第13名;

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科普基地”“支持西部行公益事业奖”等多项殊荣。

 

时序更替,岁月鎏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北大口腔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美好愿景而昂扬奋进、砥砺前行!

 

院长  郭传瑸

书记  周永胜

二〇一八年元旦

2018新年贺词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