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第三次全国口腔颌面修复学学术年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1月5日到7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修复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国口腔颌面修复学学术年会暨口腔颌面修复新进展研讨会隆重召开,同期还举行了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口腔颌面修复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常委会及全体委员会议。

1月份的北京寒风阵阵,但这丝毫不影响全国各地同仁的参会的热情。学术年会开幕式由第一届口腔颌面修复专委会副主委周永胜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郭传瑸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铱民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教授依次致辞。郭传瑸院长首先代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热烈欢迎全国各地口腔医学同仁的到来,北大口腔积极为口腔颌面修复搭建平台,促进口腔颌面外科、修复、种植、正畸、放射等多学科共同协作,为我国口腔颌面修复水平的提高继续添砖加瓦。赵铱民主委提到口腔颌面修复专业委员会是中华口腔医学会最早成立的以疾病为中心的跨学科专业委员会,我国口腔颌面修复技术经过多年的努力已获得长足的发展,但各地口腔颌面修复医疗水平发展不均,口腔修复患者的就医便捷性还不够,专委会将继续为促性全国口腔颌面修复水平的均衡发展继续努力。王兴教授提出口腔颌面修复是目前口腔医学领域的短板,希望全国口腔医学工作者不要忽视每一个病例,将口腔颌面修复发展壮大,在该领域引领世界发展。在两天的学术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大口腔医学院校的多位在口腔颌面修复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和特邀演讲,演讲内容涵盖了头颈-颌面外科、修复、种植、正畸、放射、修复工艺、护理和组织再生等个学科领域,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和演讲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和沟通。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位参会者进行了大会口头发言,就口腔颌面修复的新技术新进展、病例经验和总结、临床技术、体外研究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IMG_8486副本_副本.jpg

口腔颌面修复专委会换届大会及全体委员大会于1月7日下午举行,中华口腔会俞光岩会长、陈铭常务副秘书长、常朝辉部长参加了会议。换届大会由常朝辉部长主持,会议选举了第二届口腔颌面修复专委会常委、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周永胜教授当选第二届口腔颌面修复专委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赵铱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陈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任卫红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李彦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第一届主任委员赵铱民教授做了首届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第二届主任委员周永胜教授做了任职讲话及新一届专委会工作规划报告。

IMG_8498副本_副本.jpg

经过两天的学术会议,口腔颌面修复涉及的多学科专家给参会者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新一届的口腔颌面修复专委会,将继往开来,引领全国口腔颌面修复事业更上新高。

换届大会-颁发主委证书副本_副本.jpg

会议合影new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