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周彦恒教授当选亚太口腔正畸学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3月4日-7日,第十一次亚太口腔正畸学会年会(Asian-Pacific Orthodontic Conference,11thAPOC)在菲律宾举行,来自亚太地区的九百余名正畸医师与会。在大会期间,亚太口腔正畸学会(Asian-Pacific Orthodontic Society,APOS)进行了换届选举,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周彦恒教授被推选为亚太口腔正畸学会会长。这是亚太口腔正畸学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首次由中国医生当选学会会长。

周彦恒教授当选亚太正畸学会会长1.jpg

同时,第一、第二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原副院长、口腔正畸科原主任傅民魁教授荣获亚太口腔正畸学会荣誉院士称号。

亚太口腔正畸学会前任会长Bryce Lee、Nikhilesh Vaid、Loh Kai Who、Somchai Satravaha对周彦恒教授表示了祝贺。世界正畸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Orthodontists, WFO)主席和执委们也在第一时间对周彦恒教授的当选表示祝贺,祝愿亚太口腔正畸学会日益发展壮大。

亚太口腔正畸学会成立于1991年,由日本、中国、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口腔正畸学会发起成立。近年来,随着亚太口腔正畸学会的影响力逐渐扩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口腔正畸学会也积极加入,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有19个国家和地区口腔正畸学会成员组成、代表着亚太地区水平最高的口腔正畸学学术组织。中华医学会口腔科分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前身)正畸学组作为创始会员组织,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第一、第二任主任委员傅民魁教授曾担任执委、副会长。

周彦恒教授当选亚太口腔正畸学会会长,是对中国口腔正畸学学术影响力的充分肯定,必将促进中国口腔正畸事业进一步走向国际,推动中国口腔正畸学科在国际间的交流发展。

 

周彦恒教授简介

周彦恒2.jpg

周彦恒,北京大学口腔正畸学博士、香港大学口腔正畸高级文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导、正畸科原主任、世界正畸联盟(WFO)执行委员、亚太口腔正畸学会(APOS)会长。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口腔整形美容分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牙医师学院(FICD)院士、北京大学口腔干细胞研究与再生中心主任、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兼职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教授。

临床专长:儿童错颌畸形的综合矫治;成人正畸治疗;牙周病正畸治疗;正畸—正颌联合治疗;微螺钉种植体支抗技术;自锁低摩擦矫治技术;个体化舌侧矫正技术及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