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2018年工作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38日下午,我院2018年工作研讨会总结汇报会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医学部刘晓光副主任应邀出席听取了分管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党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六个分会场的讨论情况汇报,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院务委员及特邀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由两办宋代莹主任主持。

IMG_1702.jpg

张伟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医疗分会场情况,围绕如何推进落实新一轮期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如何进一步推动临床路径工作、如何在专业层面制/修订技术操作规范这三个主题的讨论结果。重点讨论了预约工作与远程医疗工作的继续推进工作,医院将结合新一轮活动要求和特点,制定新的活动实施方案,加大培训力度,吸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继续努力做好2018年度医疗工作。

IMG_1707.jpg

李铁军副院长从常规教学任务和计划;加强思政创新工作;推进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改革;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学位论文匿名评阅;稳步推进口腔医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工作;适度拓展临床教学资源;加强教学基地和规培基地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评价信息化建设,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常抓不懈;完善虚拟仿真教学培训体系,推动教学基地升级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教学工作重点内容。

IMG_1726.jpg

 

邓旭亮副院长就科研工作研讨会围绕加强学科建设、临床医学+X”、科研平台管理、科研人才梯队、科研交流合作五项重点议题,分别从现状、与会人员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做了汇报。明确了新的一年科研工作重点任务。

IMG_1732.jpg

罗奕副院长介绍了管理服务分会场围绕推进全院节能减排工作、内部停车收费管理方案实施细则的制定与讨论、HRP系统框架下的种植体管理三个议题讨论情况。明确提出2018年,在医疗改革不断深入的背景下,服务系统将要适应形势变化;完善自身职能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协作,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保障全院运营需求。

IMG_1741.jpg

周永胜书记就党务工作分会场围绕如何推进做好医院文化建设工作如何提高党支部、党员活力两个主题的讨论情况。同时强调以十九大精神、北大和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北大医学和双一流建设为指导思想,以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作为北大口腔的使命,把创新思路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助创一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抓好思政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入推进医院文化建设、继续推进两巡整改的落实的新一年党务重点工作做好,做到位。

 IMG_1748.jpg

随后蔡志刚院长助理就信息化与信息安全工作方面,对2017年重点工作和2018年重点规划进行了汇报。从数据安全利用的规范流程、医疗质量数字化评估与管理、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重点创新服务这三项进行了重点讨论,梳理了数据管理、医疗质控、全预约覆盖等问题的讨论内容。

IMG_1761.jpg

最后,郭传瑸院长做总结发言:首先他向全体女员工致以了亲切的节日问候,随后郭院长再次针对学科水平和学科发展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汇报。郭院长表示:历时两周,经过六个分会场的主题研讨,医院2018年度工作的新方向已经非常明确。现今医院发展面临非常多的机遇,健康中国建设规划中多处强调了人民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全院职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落实新一年工作计划,抓住新的时代契机。现在的成绩是几代代北大口腔人奋斗出来的,我们一定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为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继续努力,加快我们的步伐。

IMG_1768.jpg

 

汇报后,刘晓光副主任代表医学部对我院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和速有成效的讨论表示祝贺,同时对我院2017年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我院在新一年,借助北大医学发展步伐,紧跟国家政策方向,积极面对新的挑战,创新方法拓展业务,不断提高自我能力,培育学科的新高峰,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IMG_1782-编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