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曾祥辉、陈大鸣夫妇图书文献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5月14日上午曾祥辉、陈大鸣夫妇图书文献捐赠仪式在贵宾室举办,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原书记陈大白同志、清华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黄圣伦同志、北京城市学院陈旭同志作为捐赠方嘉宾出席仪式。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李铁军副院长等院领导以及两办、教育处、科研处、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李铁军副院长主持。

李铁军院长首先致辞,对两位捐赠人——曾祥辉、陈大鸣夫妇的生平进行了简要介绍,他们一生挚爱医学事业,勤勤恳恳,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桃李满天下,为医院发展和口腔医学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年底,曾祥辉、陈大鸣已将遗产30万元整捐赠给北京大学医学部,设立了口腔医学专业奖学金。今日,遵照两位老前辈的遗愿,又将书籍及笔记等资料捐赠给我院图书馆,为一代代北大口腔人将老一辈严谨治学的学风代代相传。

IMG_3777.jpg

随后,捐赠人陈大白同志致辞,她表示将曾祥辉、陈大鸣夫妇之藏书、手稿和专业期刊杂志,全部捐献给医院图书馆,为国家口腔医学事业再做一点贡献,是符合曾祥辉、陈大鸣夫妇的心愿的,是与他们毕生为之献身的事业和梦想完全一致的。他们的在天之灵一定会感到欣慰。希望新一代口腔人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健康成长、努力奋斗。并祝愿北大口腔医院今后获得更大的发展,永远保持国际一流的行列。

IMG_3791.jpg

在全体嘉宾见证下,郭传瑸院长与陈大白同志共同签署捐赠协议书。陈大白和黄圣伦同志将一捆捆沉甸甸的书籍和手稿正式交付给了医院,随后,周永胜书记向他们颁发感谢状。仪式最后,郭传瑸院长致辞,他代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全体老师、学生,向捐赠人曾祥辉老师、陈大鸣老师,以及陈大白、黄圣伦同志的善举致以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而受人玫瑰,更应将馨香传递。愿书香永存,愿莘莘学子们将文化与知识辈辈传承!

大会结尾,全体参会嘉宾合影留念,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IMG_3843.jpg

(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