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生专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5月11日下午6点,我院教育处组织召开学生专场学习会。周永胜书记主讲,李铁军副院长主持,全院400余名本科生、八年制和研究生及教育处全体老师参加,教学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第一教室同步直播。

会上,首先播放了习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的新闻视频。随后,来自口腔颌面外科的研究生薛竹林同学结合自身参加5月2日习总书记视察北大与学生见面的场景,与在座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现场的感受,并就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思考做了发言。他谈到北大从诞生之日起,就将“以天下为己任”视为北大精神和情怀,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青年人无疑是肩负国家希望的生力军。他号召所有北大口腔青年“越青春,越出彩”,要心怀理想、不忘初心,忠于口腔医学事业,为健康口腔,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接下来,周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当代青年学生所处的时代背景和承担的使命。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总书记指出办出世界一流大学,首先要在体现中国特色上下功夫。要扎根中国大地,解决中国问题,提出中国方案,唱响中国声音,用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最大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一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要用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二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考虑大学师资队伍的素质要求、人员构成、培训体系等。三要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周书记与同学们互动,提出如何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何为中国特色,怎么看待马克思是千年第一思想家等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青年。

最后,周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几点要求:要有理想,忠于祖国、人民,忠于北大口腔和口腔医学事业;有担当,要做“奋青”而不是“愤青”,不负党和国家、不负学校、老师的期望;有作为,成为好医学生、好的青年研究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健康口腔事业做出贡献,为北大医学、北大口腔做出贡献。 

最后,李铁军副院长对此次学习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教和学的实践中,践行理想,知行合一,培养面向未来的优秀口腔医学人才,为创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而共同努力和奋斗。

 我院召开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学生专场学习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