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专业口腔保健讲座 有趣互动亲子课堂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月2日上午,三门诊邀请当天来就诊的5到12岁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来到三层大会议室参加科普宣教和牙医体验活动。医生雷玥、护士孙忠常和两名行政人员负责活动的准备和开展。

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雷玥医生为小朋友和家长做科普宣教。雷玥医生根据小朋友的年龄阶段和生活环境精心设计了科普宣教的内容,同时也考虑到参加活动的家长,在家长需要注意的部分进行重点强调。雷玥医生教小朋友们认识健康牙齿的状态,通过选择合理的食物和培养良好的习惯保持口腔健康,同时,雷玥医生也提醒家长们注意乳牙滞留、恒牙迟萌和牙外伤等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时带小朋友就医。雷玥医生的讲解生动活泼,深入浅出,非常贴近小朋友的语言习惯,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小朋友们都非常放松地和雷玥医生交流,大声回答问题。

为了避免长时间的宣教让小朋友们感到枯燥,雷玥医生在讲解中穿插了动手的环节,让小朋友亲自使用牙刷清理牙齿模型上用来模拟食物残渣的蓝色印记。小朋友们立刻动手操作起来,雷玥医生和孙忠常护士仔细查看小朋友们的动作,及时纠正不规范的刷牙方法。接下来,雷玥医生又讲解了使用牙线的必要性,让小朋友们尝试用两种牙线清理牙齿模型牙缝中的残留食物。年龄较小的小朋友使用牙线有一些困难,家长们也积极加入进来,和孩子一起操作,共同完成了牙线部分的学习。

科普宣教结束,牙医体验部分开始了。雷玥医生首先教小朋友和家长认识常见的口腔问题——龋齿和牙周病,认识口腔治疗中使用的基本工具,并发给每个小朋友一张问卷,要求小朋友给父母检查完牙齿后认真填写。小朋友们在家长和护士的帮助下,换上白大衣,戴好帽子、手套和口罩,排队走进了诊室。

雷玥医生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牙椅的升降操作和几种工具的使用方法,小朋友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接下来,小朋友们在医生和护士的指导下,使用口镜为自己的家长进行了口腔检查。每位小朋友都极其认真和严谨,俨然一副专业口腔医生的模样,告诉父母牙齿存在的问题,应该如何治疗,叮嘱父母好好刷牙。检查结束后,小朋友们仔细填写了问卷上的问题,完成问卷的小朋友都收获了一枚由三门诊提供的“爱牙小卫士”徽章。

“小小牙医”体验活动是三门诊儿童节公益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旨在引导家长和孩子认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消除孩子对口腔治疗的恐惧感。本次活动是三门诊第一次尝试邀请小朋友和家长来到门诊内部共同参加科普宣教,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和新颖有趣的体验方式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三门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口腔医生这个职业,拉进医生和患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对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产生一定的指导作用。

不断探索公益活动的实现形式,积极推动优质服务向更深更广的层面迈进,三门诊一直在路上。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