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党支部 >> 正文

党支部

三门诊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月1日,三门诊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4人,赴延庆大庄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传统革命教育,体验战争年代革命先驱们的艰辛,实地感受“平北红色第一村”的红色气息。

海坨山下,妫水河畔,北京延庆是平北革命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的第一站。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伪蒙疆、伪满洲、伪华北三个伪政权的结合部,是敌人的心脏地区。大庄科乡成为八路军三次挺进平北的驻扎地,沙塘沟村诞生了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为平北地区最早开辟的抗日根据地之一。

山路蜿蜒,将近2小时的车程后,大家抵达了革命圣地——大庄科乡,在教官的带领下,从沙塘沟村出发,踏着当年战士们的足迹,重走长征路,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一路上大家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喊着口号,唱着红歌,毅然走进杂草茂密、崎岖陡峭的山林中。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党员们充分发扬红军将士不畏艰难、患难与共、勇往直前的革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内涵。

随后,大家怀揣崇敬之心参观了位于大庄科乡霹破石村的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抗战事迹、仔细阅读观看历史图片展板,对这隐匿在深山里的小村肃然起敬。大家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包含着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的誓言,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忆苦思甜”饭——窝窝头、小白薯、红豆饭、大白菜、咸菜条。这样的一餐饭让大家倍加难忘,更珍惜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稍事休息后,大家又来到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沙塘沟革命根据地的讲解,观看了记录当年抗日战争的展板。大家对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先烈们涌起无限敬仰,深刻感受到战争年代中国军民同日本侵略者展开斗争的艰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受教育。广大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加深了对我们伟大的党的了解。这次红色之行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党员标准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做有担当、有责任、有行动的模范先锋。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