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一切为了伤员安康——安金刚主任第四次圆满完成应急救治任务凯旋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65日晚,辽宁省本溪市某铁矿发生炸药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当晚2118分,我院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知,急需口腔颌面创伤专家赴辽宁指导当地救治工作。接到任务后,医院积极响应,委派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安金刚主任医师承担这次应急救援任务。正在病房查房的安金刚主任紧急安排好科室工作,前后不到15分钟即动身奔赴机场。安金刚主任担任由5名专家组成的国家级医疗专家组组长,与其他医疗组专家一道搭乘当晚2220分的航班驰援辽宁。

66日凌晨1点半专家组一行到达本溪市中心医院,顾不上旅途劳顿,当即和辽宁省卫计委负责人、本溪市卫计委主任、中心医院领导以及医院参与伤员抢救的科室主任召开了紧急会议,听取伤员伤情介绍后,赶赴手术室和当地医生共同手术。等所有的伤员从手术室返回ICU和病房,天已经快亮了。

66日早上8点,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组也从沈阳赶来,国家医疗专家组、中国医科大学一附院专家组和本溪中心医院的医生们共同检查伤员后,召开了多学科专家会诊讨论会。在会上,安金刚主任除了详细分析了颌面创伤伤员的伤情,并给出了后续治疗建议。作为国家专家组组长,对伤员的整体救治提出了自己的意见:1. 由于ICU是危急重症抢救的平台,建议从北京或沈阳调ICU的专家,加强ICU的救治力量;2. 伤员分散于各个外科科室,不利于管理,建议将重伤员集中在ICU进行治疗;3. 每天早晚各一次集中查房,动态分析伤员的病情。

在本溪的三天三夜,安金刚主任与医疗专家组成员每天逐一察看伤情、会诊讨论,并指导中心医院医生进行伤员的具体治疗。共完成13名伤员的初期救治工作,其中有3名颌面外科的危重伤员。在专家们不分昼夜的全力施救下,伤员们的伤情逐渐稳定。应国家卫健委指示,安金刚主任完成伤员救治工作后已于68日夜里11点顺利返京。安金刚主任圆满出色地完成了这次救援任务,为挽救生命、减少伤残作出了重要贡献,专家组精湛的技术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得到了国家卫健委及当地领导的肯定,受到了当地医务人员的高度评价,更赢得了伤者和家属的赞誉。

这已是安主任第四次承担国家应急医疗任务,在接到来自汶川、昆明、天津的紧急救援命令后,他都能无条件接受任务,义无反顾地冲到救援的最前线,出色地展示出北大口腔人的精湛医术,圆满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救治任务。

在灾难面前,安金刚主任不畏艰难、恪尽职守,一切为了国家需要,一切为了伤员安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学誓言,体现了北大口腔人敬业奉献的无疆大爱和北大医学人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奉献。

微信图片_20180608190920.jpg

66日凌晨,专家组到达本溪中心医院,和省、市卫计委及院领导分析伤情

 

微信图片_20180608190925.jpg

医疗专家组在中心医院ICU查看危重伤员

 

微信图片_20180608190936.jpg救治专家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