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先进,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20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张骞处长到会并致辞,共有35位在2017-2018年度为科室、为医院争得荣誉、表现突出的医师受到了表彰。

俞光岩会长在大会致辞中,为我院全体医师带来了中华口腔医学会的节日祝福,并充分肯定了北大口腔医院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支撑单位,在医教研防各个方面,为全国口腔医学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全体口腔医师要以获奖医师为榜样,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服务患者,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口腔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张骞处长致辞中指出,医师节的设立,代表了全社会对医师的尊重,彰显了职业的崇高;他代表医学部领导,向全院医师转达崇高的敬意以及节日的问候。郭传瑸院长在讲话中肯定并感谢全院医务人员对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医务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医师为榜样,行仁术修医格,勇敢应对各项挑战,在医疗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中实现医疗质量的持续提高,技术水平的不断突破,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推广便民惠民措施,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实现医疗发展的跨越。蔡志刚副院长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8月17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医院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宣读了本次大会受表彰医师名单。本次受表彰的医师共35位,涵盖主任医师至住院医师各个级别,有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国家奖项,也有北京市、校级及院级奖项。王兴、高学军、张建国、岳林、刘云松、张磊、安金刚、尚校8位医师作为受表彰医师代表上台领奖。

IMG_9103_副本.jpg

张建国、安金刚、张磊、尚校作为受表彰医师代表进行了饱含感情的发言。张建国医师在我院已工作40年,对医院充满了自豪,对工作无比热爱;安金刚医师在灾难等危急情况下总是毫不犹豫的冲锋陷阵,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张磊医师分享了作为青年医师的感想,表达了对医院对前辈的感恩之情;尚校医师在患者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医者仁心获得赞扬。他们都是所有医生的榜样。

周永胜书记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谈了三点体会:第一,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意义非凡,是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注入健康力量的一个重要手段。第二,医师节的设立对医师而言是一种尊重,赋予了医师一份自豪感;同时也开启了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新风尚;对医师也提出了要求,既要护卫健康,又要敬佑生命,既要提高医疗质量,又要兼顾医德医风。第三,全体医务人员要以今天受表彰的医师为榜样,弘扬崇高职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尊医重卫的社会新风尚的形成。医院要继续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加强医学人文建设,推动医德医风向更好更高的水平发展,使我们的医务人员队伍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技术上更加优良,医德更加高尚,成为我们党和人民更加信赖的口腔医务工作者,体现北大口腔的国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