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关爱口腔健康 助力幸福成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健康口腔,助健康体魄,享健康生活”,旨在推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提升大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环境。

9月18日下午,三门诊义诊团队走进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小学部,为四年级的245名学生进行了知识科普宣教和免费的口腔检查。门诊部的雷玥医生、薛昕护士和三名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儿科的雷玥医生担任科普宣教的主讲。雷玥医生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自己的牙齿,了解牙齿的外形和结构,明确健康的牙齿应该是“龈粉齿白”。接下来,雷玥医生假设了四种儿童经常遇到的口腔问题,从生活细节出发,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有效地保护牙齿,遇到口腔问题如何正确地处理和就诊。雷玥医生还亲切地为同学们介绍门诊部温馨的就诊环境和牙医使用的先进工具,传达无痛治疗的理念,消除同学们对口腔治疗的恐惧。

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与雷玥医生充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一边听讲解,一边互相查看牙齿,遇到疑问就立刻向雷玥医生提出,雷玥医生根据同学们的反馈调整着讲解的深度和节奏。科普宣教的最后,雷玥医生提出十个问题,同学们都能够快速准确地回答出来,科普宣教效果显著。回答问题的同学都获赠了 “爱牙小卫士”徽章和儿童牙膏,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科普宣教圆满完成,雷玥医生和薛昕护士开始为同学们做口腔检查。同学们自动排成一列,现场秩序井然。雷玥医生态度严谨认真,操作规范娴熟,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口腔检查,提供治疗建议。薛昕护士根据检查的情况填写反馈表,逐一交到每个人手中。

每年9.20爱牙日,三门诊都会举办科普宣教和爱心义诊活动。秉承着“厚德尚学 精医济世”的院训,三门诊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公益活动,推进广大民众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特别是增强少年儿童主动爱牙护牙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三门诊将继续拓展公益活动的领域,不断扩大影响范围,将北大口腔的优质服务送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身边。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