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正畸科成功举办“全国首届健康矫治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918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在吉林长春召开的“2018国际正畸大会暨第十七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前夕,成功举办了“全国首届健康矫治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正畸医生参会。

正畸科成功举办“全国首届健康矫治论坛”1_副本.jpg

多年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之一,一直大力倡导并推动在口腔正畸治疗中应贯彻“健康矫治”这一理念。论坛开幕式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玉兴教授受邀致辞。他指出,“健康矫治”理念,对广大正畸医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本次健康矫治论坛的召开,体现了北大口腔正畸学科的引领作用。他希望广大正畸医师在今后的诊疗工作中,在追求矫治效果的同时,要兼顾牙周及口颌系统的健康,让更多的患者在正畸治疗后,获益更多,实现功能、美观、健康、稳定的矫治目标。

随后,大会主席、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主任李巍然教授向与会同仁介绍了创办此次论坛的初衷和设想,希望有更多的正畸医生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在与牙周、关节等学科领域的知识碰撞中,开阔眼界,获得更多的知识。

在一天的大会报告中,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林久祥教授围绕最适矫治力、正畸治疗的标准以及传动效应进行阐述。重点强调错合畸形正畸治疗的标准,提出健康矫治的理念。李巍然教授从骨性畸形的矫治风险与策略入手,强调正畸要从健康矫治理念出发,要根据牙槽骨和牙根的情况进行矫治,避免过度治疗带来的健康风险。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赵志河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金作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房兵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贺红教授、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胡敏教授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陈莉莉教授等专家围绕关节健康、细丝轻力、牙周健康与正畸治疗等主题先后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充分体现健康矫治理念在口腔正畸学科的必要性。论坛获得广大正畸医生的积极反响,并引发对正畸治疗目标新的思考,体现了“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北大精神,以及“北大医学”聚焦全民健康、引领行业发展的使命担当。

正畸科成功举办“全国首届健康矫治论坛”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