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首届北大-台大牙周临床问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加强两岸的学术,增进彼此了解,经过近一年的筹划,首届北大-台大临床问题研讨会于12月16日在我院教学楼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为两岸青年学者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交流内容涵盖牙周病长期治疗效果、膜龈手术、牙周炎患者的正畸治疗、牙周炎患者的种植治疗等方面。

在开幕式上,牙周科主任栾庆先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的历史、医教研的各项工作和成就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的各项成果,令人印象深刻。随后台湾大学牙医专业学院牙医系主任郭彦彬教授对台湾大学牙医专业学院的基本概况做了主要介绍,并对青年才俊们提出了希冀。孟焕新教授、欧阳翔英教授、郭彦彬教授和林世荣医师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上下午的研讨会。北大和台大的青年才俊们纷纷就牙齿的拔与留,牙周种植等临床焦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汇报和广泛热烈的讨论,碰撞出了无数思想的火花,参与者们无不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栾庆先主任、孟焕新教授、郭彦彬教授、林世荣医师和林保莹医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本次交流学习进行了总结,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为青年医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使两岸学者可以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对双方未来的发展都大有裨益。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不仅使两岸口腔医师对牙周、种植和正畸综合治疗的理解得到了加深,视野得到了扩展,也使北大台大的青年医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加强了双方的交流,增进了互相的了解,为日后更大规模的学术互访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缩图.jpg

图片2-缩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