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18年度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总结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进一步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医学专业质控中心的管理,提高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各省级口腔质控中心经验交流。由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举办的“2018年度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总结会议”在北京湖北大厦圆满落幕,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郭传瑸主任、张伟执行主任、江久汇办公室主任、张磊副处长、沈曙铭老师以及来自全国28家省级(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口腔医学质控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拟筹建省级口腔质控中心的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的医疗机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郭传瑸主任致辞,并受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领导的委托,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关于成立国家级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的函》,其中包括《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名单》,此届专家委员会成员共来自各大口腔专业院校的25名专家,主任委员为张伟,副主任委员为石冰、岳林,此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全国口腔医学质控工作的制度、指标制订提供专业的核心力量支持。

        会上,张伟执行主任对2018年度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国家医疗质量数据上报哨点医院的遴选、《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数据填报人员培训、国家医疗质量抽样数据口腔专业数据上报组织工作、《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口腔专业部分》的撰写、部分颌面外科质控指标的制定等工作逐一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质控中心工作规划进行简要介绍。张磊副处长就《门诊病案首页信息电子化在北大口腔的应用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江久汇办公室主任对《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口腔医学部分》、2018年国家口腔质控报告数据处理工作进行了阐述。

        上海、江苏、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控中心作为代表介绍了本地区2018年口腔专业数据抽样调查和哨点医院建设工作的组织情况,北京等十二家省级口腔质控中心根据本省开展的质控工作进行了精彩汇报,部分省级口腔质控中心代表积极发言,并对后续质控工作的开展提出有意义的建议。

       此次会议对2018年全国口腔专业质控工作进行总结,在探讨和分享工作经验的同时,使来自各省、市、自治区(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与会代表对各省级口腔质控工作的开展得到相互借鉴和扶持。全国各省级口腔质控中心将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口腔质控中心开展工作,促进全国口腔质控工作的持续改进。

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工作会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