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2018首届中国口腔显微医学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12月19日至20日,首届中国口腔显微医学大会在京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和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口腔显微医学的首场学术盛会。大会以“规范,精准,微创”为主题,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1200余名口腔医护人员参会。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以及北京口腔医学会参与了会议的承办和协办。

微信图片_20181219155820.jpg

近年来,口腔显微医学技术发展迅猛。从上世纪70年代显微镜应用于口腔医学领域以来,越来越多的专业学科认识到医疗品质提升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把牙齿和口颌看清楚,包括牙体牙髓、牙周、口腔颌面外科、修复、种植等多学科都开始借助显微镜、放大镜进行口腔精细操作。美国的牙科学院将口腔显微治疗列为必修课。为促进规范使用和精准推广,使我国口腔显微技术能够涵盖显微镜下根管、修复、牙周、种植、医护配合、颌面外科等口腔医学多个领域,与国际接轨。

在开幕式上,本届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创会会长张震康教授表达了对口腔显微医学的殷切关注,对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寄语厚望,并作了题为“从显微医学论牙/口腔医学未来的方向”的主旨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219155812.jpg

大会联合主席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分别致辞。大会联合主席、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名誉理事、专家委员会主席赵铱民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代表本次活动的承办和协办单位,表达了对口腔显微医学的关注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181219155754.jpg

本次大会设立特别演讲、大师专场、分会场、操作培训班和体验区几大板块。在学术会议的特别演讲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李铁军教授的“显微镜下的大千世界”, 世界知名美学修复口腔医学专家山崎长朗教授的“显微美学咬合重建的临床应用”以及张成飞教授的“显微根尖手术”演讲引发了现场听众对口腔显微医学的思考和讨论。同时,在大会设立的7个分会场、2个操作培训班和4个体验区上,参会人员进一步近距离了解了口腔显微医学在口腔各学科的发展和现状。大会特别邀请到把显微镜应用到口腔医学领域的创始人——美国滨州大学牙学院Kim教授从理论到实践,以现场演讲、录像展示、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全面而精彩地展现了显微镜下根管治疗和根尖手术。医护配合专场对显微镜下四手操作的技术要点进行解读;牙周专场展示由表及里、精准化的牙周治疗的流程;牙体牙髓专场与大家分享根管治疗失败病例的经验,口腔颌面外科专场既体现了中国口腔颌面外科的特色,又让大家了解到口腔显微技术如何广泛应用于口腔颌面外科的口腔颌面组织缺损的修复重建;修复专场的专家联袂演讲,体现了多学科在显微口腔修复领域的联合;教育专场就口腔显微医学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实践进行交流。操作培训班使学员有机会在专家手把手指导下进行实践演练。体验区为学员们提供在口腔显微设备上操作和在镜下一步一步进行清晰视野中治疗的体验机会。

为了普及和规范口腔医学技术,提高医疗质量,提供优质服务,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将继续联合相关学术组织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持续推进口腔医学技术的基础、规范,惠及更多的口腔专业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

明年,第二届口腔显微医学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8-20日在昆明举办。

微信图片_20181219155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