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口腔医院援疆干部孙志鹏载誉凯旋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1月22日下午,我院选派的教育部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医学影像科党支部书记孙志鹏副教授圆满完成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任务载誉凯旋。

张祖燕副书记、党院办宋代莹主任、工会张蓓副主席与医学影像科傅开元主任、张保华护士长等领导前往首都机场迎接。张祖燕副书记代表院党政班子为凯旋的孙志鹏同志献上鲜花,并送上真诚的问候。

 口腔医院领导同事在机场迎接援疆干部孙志鹏.jpg

孙志鹏,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学影像科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2017年7月作为中组部第九批援疆干部赴疆工作,挂任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一职。这是继我院2012年选派教育部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孙燕楠赴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挂任副院长之后,再次选派的援疆干部。

2-在口腔本科生理论课教学中为同学解答疑问.jpg     

在口腔本科生理论课教学中为同学解答疑问

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工作的一年半时间内,他参加了医院信息化建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本科教学评估等多项工作。作为口腔专家,他对口腔科年轻医师进行临床带教与指导,不断地加强口腔医学学科建设、收集临床一线需求与资料。他积极参与口腔本科生教学工作,在医院和科室积极倡导浓厚的学习风气,为职工进行专题学术讲座,介绍口腔科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促进医院和科室业务学习的氛围。

3-北大口腔兵团行学习班.jpg

举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兵团行”口腔医学新进展学习班

他还积极促进两地口腔医学技术交流,邀请多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专家来疆指导工作。在他的推动下,两院于2018年正式签署对口帮扶协议。2018年1月,该院成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单位,11月加入了由北大口腔发起组织的“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研究与应用联盟”。

4-北大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向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徐江副院长授牌.jpg

北大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向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徐江副院长授牌

作为援疆干部,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项医院活动,深入基层,凝心聚力做奉献。到石河子周围县镇参加义诊活动,给新疆基层百姓进行口腔检查和健康知识宣教,深入一线了解新疆当地人文环境和医疗水平。参加“万名医师下基层”南疆义诊活动,到南疆兵团团场一线调研医疗水平,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支持新疆医疗事业发展的决心传递到每一名南疆少数民族同胞心中。

5-赴沙湾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和爱牙日宣传活动.jpg

赴沙湾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和爱牙日宣传活动

6-赴十四师皮山农场开展万民医生下基层活动,为当地维吾尔族群众开展义诊.jpg

赴十四师皮山农场开展万民医生下基层活动,为当地维吾尔族群众开展义诊

7-在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调研.jpg

在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调研

援疆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是口腔医院代表北大医学参与的重要国家战略。孙志鹏同志在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北大医学、北大口腔医院争得了光荣、赢得了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