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获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微信图片_20190125084519_副本.jpg

2019年1月24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责任书》签署暨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位于首钢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与北京市和河北省相关委办局、冬奥会定点医院、公共卫生保障机构主要负责人签署责任书,并为定点医院授牌。蔡志刚副院长代表医院接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点医院”授牌,并签署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190125084528_副本.jpg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仪式上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重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医疗卫生保障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鉴于赛时受伤概率高、传染病易发等情况,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成功办奥至关重要。自冬奥筹办启动以来,北京冬奥组委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制定了冬奥医疗卫生领域系列政策文件,遴选确定了冬奥定点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医疗救援应急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高度评价。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我院派驻33名医务人员在奥运村综合诊所接诊口腔疾患千余人次,在院接诊奥运大家庭成员百余人次,出色完成了奥运保障任务,展示了北大口腔医务工作者高超的医疗技术水平。

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整合各方优质资源,进一步完善冬奥保障计划,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建立快捷高效的诊疗绿色通道。与其他奥运定点兄弟医院携手,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向祖国和人民、向国际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