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和医学部领导春节前夕慰问北大口腔医院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19-02-0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21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王维民副主任、刘晓光副主任、朱树梅副书记等领导一同来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走访慰问医务人员。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党委书记周永胜等陪同。

0-IMG_4505.jpg

王贺胜一行先后走访了急诊科、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口腔修复科等临床科室,同一线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首先,王贺胜一行来到急诊科。这里是承接口腔急性疾病、颌面部创伤救治量全国最大的口腔急诊之一,每年春节期间更是承载了全市约70%的口腔急诊工作量,日接诊量300余人次。王贺胜对急诊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

1-急诊1-IMG_4315.jpg

2-急诊2-IMG_4354.jpg


随后,王贺胜一行走进了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病房,亲切地询问了患者的术后恢复情况,向他们恭贺新年并祝他们早日康复。3-外科1-IMG_4416.jpg

4-外科2-IMG_4437处理.jpg

副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蔡志刚汇报了一名仅4岁的巨大下颌骨肿瘤患者的治疗情况:我院利用数字化外科的新技术,通过移植患儿的双侧肋骨来恢复下颌骨外形,在切除肿瘤的同时让患儿获得了良好的美观效果。王贺胜连连称赞,并期望我院医务人员能够进一步加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引领我国口腔医学诊治水平不断提高。

5-外科3-IMG_4498.jpg


在口腔修复科门诊,王贺胜一行还听取了口腔数字化中心副主任、口腔修复科主任医师孙玉春介绍的由我院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创新的“功能易适数字全口义齿”使用情况。当他了解到全口义齿数字化修复系统大大减少了老年患者往返医院的就诊次数,提高了义齿精准度和舒适性时,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殷切地希望医院再接再厉,不断利用自主创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临床、服务患者。

6-修复-IMG_4536.jpg

随后,王贺胜与医院医务人员座谈交流。郭传瑸院长就医院推进落实公立医院改革、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及未来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王贺胜同与会人员就落实公立医院改革、绩效考核、全国口腔质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7-座谈-IMG_4599.jpg

他对北大口腔医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抓党建、抓业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王贺胜就医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政治意识,作为委属委管医院,应当带头落实公立医院改革各项措施。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将医疗质量安全作为坚守医疗服务品质的底线任务来抓。三是要充分认识到临床专科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要以钉钉子精神和坚守“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地不断推进加强人才队伍和专科建设,打造医疗服务能力高地。四是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将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医疗服务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8-座谈IMG_4668.jpg

最后,王贺胜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向大家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院医务工作者及家人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希望北大口腔医院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为契机,推进医院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并预祝医院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