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种植科陈波医师当选国际口腔种植学会领导力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414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陈波医师当选国际口腔种植学会(International Team for Implantology, ITI)董事会(Board)成员及领导力发展委员会(Leadership development committee,原Scholarship committee)主任委员(Chair)。这是我国乃至亚洲口腔种植医师当选此委员会职位的第一人,彰显了我院专家在国际口腔种植领域的重要地位。

20187月,我院与国际口腔种植学会签署了建设合作协议,ITI北京奖学金中心正式落户北大口腔医院,成为北大口腔第4国际专科医师培训基地。2019年起,ITI北京奖学金中心将开始接收ITI 国际学者来院研修。

签约仪式.png

此次,陈波医师当选ITI领导力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是ITI对其临床和学术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北大口腔国际影响力提升的重要表现,北大口腔将进一步做好ITI北京奖学金中心相关工作,为国际口腔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陈波当选(左四为陈波医师)【压缩】.jpg

(上图左四为陈波医师)

 

国际口腔种植学会(International Team for ImplantologyITI)成立于1980年,是口腔种植学领域的领导性学术组织。作为一个全球性非盈利机构,ITI致力于发展和传播口腔种植学领域的相关知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口腔种植治疗。ITI支持研究项目,发表共识文章,组织学术会议和教育性活动,发表专科书籍并为年轻牙医提供奖学金。目前ITI奖学金中心全球有20余所知名大学,1998年以来已资助过来自5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年轻学者。

ITI设置了教育委员会(Education Committee)、研究委员会(Research Committee)、领导力发展委员会(Leadership development committee)和分会管理委员会(Section Management Committee4个内设机构。其中,领导力发展委员会是将有潜力的学者纳入到领导力培养项目中,从临床和学术两个轨道展开培养。在临床方面,给予国际口腔种植学会奖学金项目资助;在学术方面,对有潜力的年轻教师给予重点培养。

 

近年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已与境外47所口腔医学院校签署了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

目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已有4个国际专科医师、国际学者培训基地: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WHOCC)、头颈部肿瘤及修复重建培训中心(IAOMS)、国际内固定学会颅颌面分会培训中心(ACOMF)、国际口腔种植学会北京奖学金中心。至今,这些培训基地已培养30余名外国医师。

目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专家学者在6个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位,充分提升了我国口腔医学人在国际口腔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陈波 简历

陈波简历照片_副本.jpg

陈波医师,女,北大口腔种植科副主任医师。199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98年获得北大口腔颌面外科博士学位。Brånemark骨结合中心、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以及瑞士伯尔尼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种植专业委员会常委,国际口腔种植学会(ITI)中国分会主席,骨再生基金会(Osteology foundation)专家委员会委员。陈波医师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尤其是种植临床工作近20年,临床主要方向为种植修复美学、骨增量技术、即刻种植以及复杂病例治疗设计。参编《口腔种植学》本科生及长学制研究生教材。并多次在国内以及国外重要会议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