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下颌下腺移植治疗重症干眼关键技术体系的创建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7月27日,由我院俞光岩教授课题组完成的科研项目“下颌下腺移植治疗重症干眼关键技术体系的创建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医疗楼贵宾室举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周静主任、刘爽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国内同行业7位知名专家参与评审与鉴定。我院郭传瑸院长、邓旭亮科研副院长、俞光岩教授课题组及科研处人员参会。

郭传瑸院长首先代表医院欢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领导和鉴定委员会专家的莅临指导,并简要介绍了俞教授课题组项目研究的情况及影响力,他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成果鉴定给予课题更多指导。郭院长还代表医院感谢上级领导和各位专家长期对北大口腔医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周静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成果鉴定是评价科技成果质量和水平的方法之一,可以鼓励科技成果通过市场竞争,以及学术上的百家争鸣等多种方式得到评价和认可,从而推动科技成果的进步、推广和转化。她肯定了俞光岩教授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取得的科研成果,并祝愿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圆满成功。

随后,项目完成人俞光岩教授从课题立项背景、总体思路、主要技术创新点、技术先进性对比、第三方评价和项目取得的成果等方面汇报研究成果,蔡志刚教授宣读查新结论并介绍用户报告。

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俞光岩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报告、查新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按照“科学严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负责”的原则,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针对项目的特点和研究成果,经过质询和讨论,对鉴定项目给出客观公正、科学全面地评价和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终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创新性强、技术难度大,为攻克重症干眼这一世界性难题、提高重症干眼的治疗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力地推动了口腔医学与眼科学交叉学科的发展,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一致同意通过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