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我院多学科协作诊疗在牙周科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618日下午,我院门诊多学科协作诊疗Multidisciplinary TeamMDT在牙周科顺利开展,多学科协作诊疗为国际医学领域积极倡导的重要医学新模式,使传统的个体式、经验式医疗模式转变为现代的小组协作、决策模式,最终以质量控制系统来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并进一步推动多学科交叉发展融合,为患者提供完整、系统性的诊疗服务。

image.png

此次会诊由牙周科胡文杰主任医师主持,参加此次会诊的专家包括正畸科寻春雷主任医师和修复科刘云松副主任医师以及部分科室学生。本次会诊的主要内容是通过病例汇报和讨论,为三位病情复杂的患者制定多专业联合治疗方案。三位患者均患有重度牙周炎、牙列缺损、不良修复体、错合畸形等多种口腔问题,且患者诊疗需求较高。会诊中,三位专家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分析,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目标,并制定出详细完整的诊疗安排。通过不同的治疗手段,改善患者咬合功能,满足患者的美学需求。会诊结束后,主持人胡文杰主任医师为每一位患者详细的讲解会诊结果,为患者今后的治疗奠定基础。

image.png

本次牙周科组织的多学科协作诊疗是我院优化和探索新的诊疗服务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希望能为患者搭建多学科跨专业的诊疗合作和管理平台,为疑难复杂病例得到系统的、规范化的多学科协助提供新的途径。此次多学科诊疗的高效组织、专家的认真敬业、会诊意见的明确和专业,得到了患者的高度肯定和满意。参与专家对于本次诊疗方式的改进和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下一步,医务处将继续优化多学科诊疗的服务模式,规范流程,不断推进我院多学科诊疗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品质,造福更多的患者。

(医务处、牙周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