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团队参加第7届ADT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6月19日至22日,第7届“先进数字技术在头颈修复重建的应用(Advanced Digital Technology in Head and Neck Reconstruction,ADT)”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6名师生参会,在多个专题领域进行了口头发言。

参加ADT-1.jpg

ADT国际会议是由来自加拿大的John Wolfaardt教授和来自英国的Adrian Sugar教授联合发起的数字化头颈重建技术研讨会,是研讨这一交叉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面临挑战的国际会议。该国际会议自首届召开以来引起强烈反响,2014年9月第五届ADT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和中国医师协会共同承办,我院郭传瑸院长担任大会主席,是第一次在亚洲举办的ADT会议。该次大会标志着中国以口腔颌面外科为主导的头颈修复重建领域迈入国际先进水平。

本届ADT国际会议参会人员来自全国各地许多国际著名学者,包括医学、计算机科学、先进制造、材料等多个领域。会议围绕头颈外科的数字化技术研发及应用展开,内容涉及计算机虚拟手术设计、手术导航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三维打印技术等热门研究领域。在本次会议上,北大口腔医院向国际同行展示了我院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如数字化外科辅助机器人系统、颌骨重建的数字化运动模拟、定制颞下颌关节假体研究、下颌骨髁突功能面的三维运动轨迹研究等,均受到广大与会代表关注。

在这个汇聚全球领先专业人士的会议上,我们团队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也结识很多新朋友,不但促进了国际合作,也扩大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大大推动了我院数字化头颈重建领域的对外交流。在当今这样一个智能科技改变生活的时代,先进数字技术的内涵和外延正在飞速改变。北大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始终以开放的姿态开展先进数字化技术的研究和临床应用,并和全球领先专业人士密切合作,努力共同开创数字医学领域更加美好的未来!

 

                                      口腔颌面外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