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建章立制 科学管理 努力促进我院科研工作大发展、大繁荣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题记:随着科研楼改造工程即将完成,历经5年的辛勤筹备,我院中心实验室也将正式运行。这必将促进我院科研工作的迅速发展,提升医院整体学术水平,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注入强大动力。为了让即将进入中心实验室的人员尽快了解中心的相关技术设备和规章制度,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有序、高效的科研环境,中心实验室今后将每年举办两期入室前培训,努力为大家的科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9月7日下午,中心实验室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一期入室前培训。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铁军教授出席了培训并做重要讲话。培训由科研处副处长单艳华老师主持。

    首先,单艳华处长介绍了我院科研人才梯队建设的政策和相关要求。随后,中心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A岗人员李翠英教授、分子生物学实验室A岗人员甘业华教授和细胞生物学实验室A岗人员李盛林教授分别就中心实验室相关制度和形态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微生物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和动物室的简况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

    李铁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我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他希望大家要重视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为中心实验室的良好运行提供保障;希望大家要讲科学,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法;要有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努力促进中心实验室的完善和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他还希望大家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概念,着眼于医院的长远发展,努力促进我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认真接受了书面培训考核。随后,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王衣祥、傅嘉老师,组织形态学实验室武登诚老师,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张珊老师和微生物学实验室杜宁老师分别为大家进行了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在院领导和科研处的大力协助下,中心实验室多名老师认真筹划,历时一个多月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共有来自院本部和各分门诊部的近200名临床医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使大家对中心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技术设备和服务内容,以及高效利用医院公共科研平台的程序和办法有了基本了解,为大家今后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这样基础;另一方面也为今后的培训工作积累了经验,促进入室前培训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和常态化;同时,科研楼的成功改建和开始运行是医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长江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随着新科研楼及中心实验室工作的正式运行和我院各项人才政策的大力实施,必将促进我院科研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相信其在促进我院创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口腔医学院校方面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