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大口腔成为首家“电子病历功能应用水平五级”口腔专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7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在广州市组织召开2019年度智慧医院评价系列标准宣贯解读会议,正式对2018年度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五级及以上医院进行表彰授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荣获电子病历功能应用水平五级授牌,成为全国首家通过电子病历五级及以上评价的口腔专科医院。


 替换 电子病历_副本.jpg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2020年三级医院要达到电子病历分级评价4级以上。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首次推行新电子病历评价标准,也首次将电子病历应用功能水平评价作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要求。

我院以近年来以口腔专科电子病历系统的建设积累为基础,于2018年6月起着手五级改造专项工作,开展广泛调研,深入研讨标准,积极对标找差,合理规划方案,边学习、边自评、边开发、边培训、边应用,持续完善功能,积累数据,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10月,我院正式申报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五级评审,完成评级标准自评项目填报。2018年12月我院提交评审实证材料,于2019年2月通过国家级专家资料审核。2019年5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专家对我院进行了现场审查,一致认为我院口腔专科电子病历系统结构化细致、功能全面、应用丰富,满足五级评审的要求。经过数据上报初评、实证材料盲审、专家现场审核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认定我院顺利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五级评审。

电子病历【写清图片说明:时间事件】_副本.jpg

现场查验图片

等级评审不仅是对系统建设的监督评价,更是对我院信息化工作的促进和指引。我院将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的理念继续深化改造,持续提升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为医疗管理服务保驾护航。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自2011年起组织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目前共86家医疗机构通过五级及以上评审,其中我院为首家口腔专科医院。至此,我院成为全国通过互联互通和电子病历两项评级工作的37家医院之一。

(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