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北大口腔获“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授牌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6月20日,第十四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举行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等级测评”授牌仪式,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荣获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认证。

替换 互联互通_副本.jpg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2020年三级医院要达到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4级水平。我院积极响应号召,严格遵照国家标准,不断加强数据资源标准化、互联互通标准化、互联互通基础设施与应用效果建设。自2017年7月起开展自评自改,逐步搭建了信息集成平台与数据中心,集成13个厂商的28个业务系统,梳理原始接口71个,生成47类标准化共享文档,整理患者索引信息400万余条,完成单病种质量检测、合理用药检测、药物闭环管理等功能改造,提供基于数据中心的患者统一视图、BI、科研平台、数据监控应用。2018年5月,我院正式申报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评审,完成各项证明材料申填报。先后于8月、12月通过实验室测评及专家文审。2019年4月3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国家级信息专家、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等一行10人到我院进行现场查验工作,对我院信息平台的技术框架与功能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平台运行效率及集成程度反馈了整改建议。我院高度重视专家组意见,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并逐条落实,于5月10日顺利通过专家复审。

互联互通【写清图片说明:时间事件】_副本.jpg

现场查验图片

通过互联互通建设,我院进一步完善了业务系统功能模块,提高了诊疗流程规范化水平,实现了多院区多系统数据共享,为医疗质量体系建设、运营管理决策及口腔医学学科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自2014年起组织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等级测评工作,目前全国172家医疗机构通过四级甲等及以上评审,其中我院与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为首批通过评审的口腔专科医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