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正畸科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Kau教授讲解正畸中的关节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错颌畸形与颞下颌关节疾病既有密切关系,又存在较大争议;二者关系错综复杂,如何治疗因颞下颌关节疾病带来的咬合及颌面问题,一直是正畸临床关注的要点和难点。为增进师生对正畸过程中颞下颌关节的理解,正畸科于2019年7月24日上午八点半在门诊楼一楼大会议室举办了“Temporomandibular Joint-Understanding what to do when things break down”的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正畸科教授、科主任Chung-How Kau教授来为大家讲解。Dr. Kau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主要研究员,发表了350多篇文章及会议论文。2011年被英国皇家外科学院评为国王詹姆斯四世教授。本次活动由正畸科主任李巍然教授主持,全体正畸科师生及进修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Dr. Kau重点向大家展示了他在临床工作中应用的的3D实时颌架及应用过程,该设备可以实时追踪成像,模拟记录患者的下颌运动轨迹并指导CAD-CAM合垫的制作。针对正畸临床中比较棘手的关节问题,Dr. Kau重点强调了患有青少年特发性关节炎的病人的颞下颌关节问题及正畸矫治手段,以及正颌手术后患者的颞下颌关节临床表现。最后Dr. Kau介绍了一系列特发性髁突吸收病人的关节置换及正颌-正畸联合治疗病例,并和师生们对治疗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本次活动让正畸科师生对于正畸过程的颞下颌关节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李巍然主任代表全体师生对Dr. Kim表达了感谢,并颁发证书。

正畸科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kau教授讲解正畸中的关节问题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