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畸科在第十四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上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112日—5日,第十四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在洪城江西南昌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主办,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及中国国际科技会议中心承办,周彦恒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本次年会主题为魅力正畸,美好生活。大会邀请到WFO前主席Roberto Justus、亚太正畸联盟主席Mikhihesh R Vaid、亚太正畸联盟前主席Loh Kai WohCTOR主管Mani Alikhani、韩国正畸学会主席Tae-Woo Kim,以及Tweed技术、隐形矫正技术的领军人物等世界著名正畸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到会致辞。美国、韩国、新加坡等海外嘉宾在内,共有1800余人参会。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支持下,北大口腔医院正畸科共派出28名医师、19名研究生参会。

在此次年会的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以缅怀傅民魁教授对中国口腔正畸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此次年会中,北大口腔正畸人再次展现了风采。林久祥教授与周彦恒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特别演讲,许天民教授、李巍然教授、高雪梅教授针对正畸临床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分别作了高水平的专题演讲,贾绮林教授、刘怡主任医师、江久汇主任医师、李小彤副教授、刘燕副研究员、陈贵主治医师也有精彩的大会报告。卫星会方面,林久祥教授课题组及许天民教授课题组分别承办了“传动矫治技术学术会议专场”及“PASS矫治技术学习会议专场”,交流现场可谓“站”无虚席,在场各医师积极参与讨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傅民魁口腔正畸发展基金资助举办的首届全国口腔正畸青年医师优秀病例展评活动中,我院正畸科陈贵医师及王雪东医师的精彩病例经评审入选优秀病例,陈贵医师的病例作为十佳病例进行现场展示,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正畸医师的风采。

此次年会,是正畸专业的年度盛会,各院校间积极交流正畸临床和基础研究经验,增进了我国正畸同仁间友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医师积极参与学习临床技术新进展、新思路;全科参会人员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极高的学术水准,充分体现了北大正畸的风采和实力。

(正畸科 王雪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