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与伦敦国王大学牙学院MOU续签仪式暨联合学术年会召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109日上午,我院与伦敦国王学院牙学院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续签仪式在贵宾接待室举行。伦敦国王学院牙学院院长Dianne Rekow教授一行八人及我院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李铁军副院长、张伟副院长、邓旭亮副院长、宋代莹主任、单艳华处长等出席。北大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也应邀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出席了随后举办的第一届联合学术年会开幕式。

签约仪式后,由我院和英国伦敦国王大学牙学院联合召开的“第一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伦敦国王大学牙学院联合学术年会”在我院报告厅隆重召开。联合学术年会分大会报告和小组讨论两部分进行。大会开幕式由我院科研副院长邓旭亮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口腔兄弟院校和本院师生近300人参会。

我院郭传瑸院长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大家参会,并回忆和展望了两院合作之路。他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与伦敦国王大学合作已久,再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是两校合作以来又一里程碑式的事件。郭院长高度评价了伦敦国王大学牙学院的实力,指出未来两院将在科研、教学、学生交流等其他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随后,伦敦国王大学牙学院院长Dianne Rekow教授致辞,她表示非常开心与我院签订MOU并共同召开学术会议,希望今后两个学院间会有更为深入、更有意义的合作,加强交流、不断总结合作成果,并祝愿两院间友谊长存。

北京大学医学部方伟岗副主任代表医学部欢迎远道而来的外宾朋友,并对两校合作给予希望。方主任说,本次学术会议将为国内外口腔科研工作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并最终促进科研和临床工作的发展。他表示北大医学部与伦敦国王大学合作举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通过北大口腔与伦敦国王大学牙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双方的合作水平将达到新的高度。

随后,来自我院和伦敦国王大学的12位专家从口腔预防、组织工程、干细胞、口腔教育、口腔肿瘤及牙周疾病与全身健康之间的关系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专家们深厚扎实的理论基础、精益求精的学术态度以及深入透彻的研究内容赢得现场热烈的讨论。与会学者和学生们踊跃发言提问,报告专家一一耐心解释,学术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郭院长和Rekow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的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到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有所收获。

为了进一步加强了解、促进合作,1010日上午,会议分7个小组进行讨论交流,分别涉及生物材料、口腔肿瘤、口腔种植与修复、口腔公共卫生、教学、颅面发育和组织工程等学科。分会场讨论充分、热烈,与会人员表示收获颇丰。